2021-04-29 01:06:51金字塔

日子



最近的工作,有點複雜,但還是很努力地完成,
有些時候,事情的難題只要不輕易的放棄,會有完成的一天。
我也是一直用著這樣的理念去教導著孩子,也許他還小,有些話他聽得不太懂,
但我想身為爸爸,都有這義務去傳輸一些對的訊息。

太早有孩子了,很多時候像跟孩子一起成長一樣,
他在學字時,我也在旁邊陪著,這樣的過程作為單親家庭,我想更該陪伴,
我不想因為忙著賺錢,去用打拼為了給他好生活而拿來當藉口,
他每個階段,我都想參與。

確實有時候真的很累,但誰不累呢?在這樣的社會裡,每個人都累,
不單單是我一個,也有需多的單親家庭,單親爸爸,單親媽媽,
也是這樣過來的。

所以其實我很少去抱怨什麼,也不太愛做比較,可能也因為知道自己比不過,
但是有時候跟自己比賽,才有個完整。

孩子熟睡了,現在才有自己的時間,
我捨不得睡的樣子,好像害怕少了什麼?想想也沒有害怕什麼,
可能越是放鬆的時刻,越感覺不想被剝奪。

日子有時候就是無法去選擇什麼,所以你必須去做些什麼,
好好地就寢,再為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