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02:17:52金字塔

再見,最溫暖的您



您走了在5號的下午,可能是時間久了,
心理的準備也早就有了,也有一種釋然,因為您不用再與病痛在一塊了,

其實我的心裡很平靜,這7年來起起伏伏,其實早就習慣,
也習慣在過去每天的日子裡面,與您討論死亡的話題,
您很勇敢也很坦然,

很少有老人家選擇樹葬,但是您在家族裡您是第一個,
但是也因為這樣的選擇,家裡有了一場革命,可能您早預料到,
所以您在之前要我多擔待,

我也照做了,被念的亂七八糟被罵得無地自容,其實,
很委屈,但是我依然聽從您的,我自己承受了,

他們說著不孝,心裡難免有絲絲的難受,但我也很生氣,
這7年來,我與您相伴,然而他們對您的照顧是7年來裡的五天又13小時,

我記得清楚,是因為每一次來都是說來看您,但實際是來跟我說分產的事情,
他們怕我把您的遺產都吞光,所以總是逼問我,還有些甚麼,

事情結束到現在,他們還是依然再說著那棟房子的事情,
但是也想跟您說聲抱歉,我選擇放棄那棟房子了,您之前一直要我快去過戶,
您說我一個人帶著小孩,要養小孩,又要負擔您的所有費用,包含醫療費用,
您說您想把那整棟的房子給我,也想給您的孫子,

我的孩您的孫,怎看都知道他還那麼小,怎樣都知道您是想給我的,
您總是說,快去過戶,以後可以好好收租不用再那麼辛苦打著兩份工,

但是最後的我,我選擇了放棄繼承,因為那棟房子,再平分下,
遇到了賣與不賣,發生了爭執,其實,很難堪也很難看,

都想要多分點,每個都想獨自佔有,

做為您的兒子,其實沒想要甚麼,可能是這些年來,
與您聊天了多,了解了好多事情,爸爸早死,您一個人努力把我們養大,
您也從來不要求我們要給您甚麼,如今我又為何要從您身上爭到甚麼,

您之前常說,怎麼您老爸還不來接我去團聚,
每次您開玩笑地說道,但其實心裡很酸,因為您覺得您快點離開,
我才不再有負擔,

媽媽,現在我有很多,多出來的時間了,我覺得這是您最想聽到的,
您總是覺得自己是負擔,但對我來說,您是寶,

答應您,如果緣分到了,遇見了的話,我會好好再找個老婆,
但這次我也答應您不再像年輕時一樣,不懂得經營,也更會找個善良溫和的人,

不用擔心我,我與他們不會爭吵,因為我無所爭。

再見,最溫暖的您,如果有緣下輩子我們還能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