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8 17:13:40沙粒

妹妹的背影

和妹妹約好晚上一起去逛街,
走在路上,兩人衣著相似、髮型相似,
雖然長相只有50%相似度,
但是一看就是姊妹樣,
連逛街看中的衣服、鞋子都相似,
這就是姊妹。
比妹妹大3歲,
從小學開始就碰上相同的老師,
音樂老師、體育老師,到國中英文老師、數學老師,
每個老師一進教室,就能認出兩人是姊妹,
妹妹總是要一再回答:『對!她是我姊姊。』
我也一樣,總是在新學期開始,就要重複回答老師,
『是!她是我妹妹。』

世界上有一個模子和你相似的人,是多愉快的一件事。
雖然你可能花1/3的歲月在尋找人生中的另一半,
但是能夠和你聊天、逛街、無話不談的妹妹,
卻是不必尋覓就在身邊的-
一對感情上可以互相依靠,心意隨時可以相通的妹妹,
那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禮物。

逛完街還住在媽媽家的妹妹,要獨自開車回去了,
而我打電話請最親密的另一半來接我。
看著妹妹跨越忠孝東路的背影,
我想著:「妹妹,我們的人生才剛開始呢!
雖然我們現在總是各分東西,但是等我們老了,
不管你有沒有嫁,我們都要住在一起。
像英國老女人那樣,每天喝著茶,
一起看著舊照片,一起種種花、養養貓,
一起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