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1:17:00沙粒

三人行到什麼時候?

我們做什麼事,都一定要一起出動嗎?
不能只和其中一個人,一起去玩耍、去冒險、去挑CD、去看畫嗎?
這些事情,都一定要三個人到齊嗎?
這讓我懷疑,你是否愛我?
只和我單獨一起,讓你尷尬的不知如何自處嗎?
讓你覺得單調嗎?

我想你是不愛我的。

你只把我當作收藏品,一種裝飾品,或是一個隨手包,
出門一定要帶著,但又不一定用得到。
也不特別喜歡,只是某種心理上的需求。
反而他才是你出遊的必要條件,
你需要他陪你說話,跟你共同經驗你平日的喜怒哀樂,
你還是孩子,需要玩伴。
我只是大家都在談戀愛的一種情境佈景,
你告訴大家你也在談戀愛,所以我成為一種道具,
為你裝飾這件事情。

雖然我看得很清楚,卻無法拒絕你。
因為你是那樣的陽光燦爛,看著你動作誇張的笑鬧,我在一旁,
像看一件藝術品一樣的候著你。
等你隨時需要牽著我的手時,伸出我的手,
流著汗,需要我的手絹時,遞出我灑著香水的手帕為你擦汗,
過馬路需要護著我時,依過我的肩讓你搭著,
我是這樣的配合著你動作,但是你真的不愛我嗎?

我想你是不愛我的。
當你離開我的視線時,我竟然覺得,你的玩伴比你更真實。
如果你不愛我?可以讓他愛我嗎?
真的!我問你,可以讓他愛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