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21:17:46Lily

德國行日記-Day13-8月19日-Mainau


  今天早上的天氣並不怎麼好,我坐在 YH 的早餐座位,喝著那杯難喝的柳橙口味發泡錠飲料,看著窗外似乎即將哭泣的天空。
  我們整理了車廂中凌亂眾多的物品,才好不容易將日益龐大的行李塞了進去,今天我們從 Sigen 離開,前往一樣位於 Bodensee 湖畔的 Uberlingen。
  這似乎是一個頗大的城市,街道巷弄中滿是販賣各式商品的商家,這裡的Tourist Information有很親切的女生,我用著生疏的英文問了她好多問題,她依然都笑嘻嘻的替我解答。在這裡我也終於找到了一直想要找的商店,店員是一個微胖的中年女子,儘管她不太懂英文,但我們比手畫腳一番,還是能成功的溝通,而她自始至終,都用開朗的笑容對待我這個語言不通的客人。一個陰霾的早晨,卻遇到了兩個如陽光般燦爛的女子,因此沈悶的心情不知不覺就開心了起來。
  經過了Information詳細的解說,我們如願的搭上了往 Mainau 的船隻,一路上,對座的一個七歲小女孩不怕生的對著我直笑,甚至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儘管她並不漂亮,但友善使她的行為可愛起來,於是我和她及她的媽媽合照了一張相片,她的媽媽似乎非常開心,和我聊了幾句,並留下了e-mail,等待我將這次難得的合照機緣傳送給她。
  船隻經過了Uhldingen,我們下船繞了繞這裡的一個水上古文化博物館,不過除了博物館的房舍是用木頭和茅草搭建在湖上這點較特別外,其它展覽的物品實在是乏善可陳。
  在這裡等了好久,才等到了到Mainau的船隻,我們興奮的上了船,但變冷的天氣,使我們只能瑟縮在船艙內。
  Mainau是一座位於Bodensee上的小島,有花之島的美名,許多人都推薦這個地方,連Information和旅館的老闆都告訴我們,這是個相當美麗的島嶼。但等我們真的踏上了這裡的土地,也買了門票進入,才發現它不過只是一座很大的花園罷了,裡頭種滿了各色玫瑰,也有幾座噴水池盡責的妝點這裡的景色,只不過已去過加拿大布查花園的我,卻覺得這裡遜色不少,儘管花草樹木很多,卻沒有好好規畫花園,因此走在裡頭,不過像走在一座普通的公園,並沒有令人驚豔的地方。而且,更慘的是,走到一半時,天公不做美的下起了傾盆大雨,沒有帶任何雨具的我們,一路狂奔,到了出口時,衣裳幾已溼透,人也冷的直發抖,只好坐在入口處的餐廳喝杯熱茶,驅驅寒意,一直等到最後一班的船隻終於到來,陽光才悄悄的露了出來,也因此我們看到了橫跨天際的一道美麗彩虹,回到了旅館的所在,我們才終於可以趕緊穿上外套,洗個熱水澡,吃個東西。
  回到旅館,我足足吃了兩碗泡麵,才撐飽了餓了一整天的肚子,平時在台灣時,一包都吃不完的我,竟然能連吃兩包,連我都對自己的好胃口給嚇了一大跳。
  現在的時間,是德國的晚間九點三十分,洗完澡,吃飽飯,整理好東西的我,終於可以悠哉的等待期待已久的睡眠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