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05:14:32恨利

【佐櫻】言葉 上

 

圖片來源:ひな(pixiv ID : 12096647)




宇智波佐助第一次見到春野櫻,是在孤兒院。

 

他偶然來到自己成長的孤兒院,本來打算拜訪一下院長,卻在那群被人拋棄的孩子堆中,看見她。

 

──

 

風和日麗、陽光明媚,忙碌的大學生活難得迎來週休,相比起窩在家裡當宅男,佐助選擇出門散步打發時間。

 

佐助打開鞋櫃,從鞋櫃裡挑選出一雙款式最新、最近才入手的球鞋,利落地把鞋櫃關上,然後坐在玄關那矮小的階梯上,拿起早就預備好的襪子穿上,最後穿上球鞋。

 

佐助站起來,把放在鞋櫃上的錢包納入褲袋,拿起鑰匙,打開大門,步出公寓。當他走出公寓,他便轉身面向大門,把大門關上,純熟地把鑰匙插入鑰匙孔,向著順時針的方向扭了兩圈,喀嚓一聲,大門被鎖上。佐助把鑰匙抽出,納入褲袋,步向升降機的方向。

 

當佐助離開了公寓的範圍來到街道上,他突然有點後悔,因為天氣似乎比他想像中好得很,太陽曬得他還沒走幾步路,就已經感覺到額頭正開始冒出汗水。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他本人又已經離開了公寓,以他的個性,打回頭這種事他才做不出來。

 

想了想,佐助打算繼續散步。

 

他沿著道路而行,偶爾會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什麼能吸引他的事物。比方說他看到他的前方有一家三口在玩,父親和母親各執兒子一隻手,然後一起把兒子舉起,讓兒子的雙腳離地,就像人型鞦韆一樣。

 

這個畫面,讓佐助想起了自己年幼的回憶,似乎自己也擁有過童真的時候。佐助發現,自己竟然因為這個畫面,令本來稍微憂鬱的心情瞬間變得愉悅。

 

此段道路的前方是一個分岔路,佐助沒有多想便選擇向左走,和前方直走的一家三口分別。才走了不到一分鐘,在這段路一直都低著頭的佐助似乎感到不對勁,抬起頭來,才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孤兒院。

 

 

 

他成長的地方。

 

 

 

佐助站在孤兒院的門口,本來打算離開,但想了想還是決定跟院長打招呼。才踏出第一步,就被那個粉髮少女奪去視線,毅然止步。

 

在孤兒院的草地上,正有群小孩子圍繞著粉髮少女吵吵鬧鬧。她身穿米黃色圍裙,圍裙下方亦穿著純白色短袖襯衫,配以淺藍色修身牛仔褲和純白色的球鞋,過長的衣擺完全塞入牛仔褲後再被拉出一點點,牛仔褲的褲管亦捲起至露出腳踝,悠閒又不失時尚風格。

 

大概是她很受小孩子歡迎,因此孩子們都爭先恐後抱著她雙腳,希望吸引她的注意。佐助看見有個男孩子把她當成一棵樹,從她的雙腳爬到她身上,就好像一隻過動的猴子。

 

當男孩子成功得到眼前人注意,他開始有一句沒一句地講話。她左手抱著男孩子,右手輕撫著男孩子的臉,她沒有回答男孩子任何一句,只是輕輕一笑,似乎是在告訴男孩子她有在聽。

 

——挺好看的笑容。

 

佐助甩了甩頭,正想邁步進入孤兒院內部,卻聽見有人喊他的名字,他收回腳步,轉頭看向傳來聲音的方向,來者是一頭黃髮的少年。

 

「鳴人。」

 

漩渦鳴人咧嘴而笑,他走到佐助身旁,並肩走進孤兒院內。

 

──

 

「真沒想到,你們兩個竟然會一起回來。」綱手品味著助手靜音泡的茶,暗暗讚嘆靜音泡茶的技巧,隨即對坐在她對面的佐助和鳴人道。

 

「嘻嘻,這就是緣份吧!我們各自回來也能碰到,佐助,你說是不是緣份?」鳴人笑了幾聲,邊說邊用手肘戳佐助。

 

佐助的嘴角難得上揚,淡淡回了鳴人一句:「白痴。」語畢,顯然有人想太多,鳴人開始捲衣袖作勢要和佐助開打,綱手立馬調停。

 

「鳴人,都幾歲了?還像個屁孩一樣,和以前沒分別。不知道佐助的意思麼?」

 

「別這樣說嘛綱手奶奶,我只是在開玩笑,我當然知道佐助的意思啦。」鳴人這才把衣袖放下來,然後重新坐到原來的位置上。

 

綱手見兩人難得回來,也放下手上的工作,全心投入和兩人聊天。說是聊天,其實都是綱手和鳴人的閒談,佐助也沒多說兩句。比起訴說的一方,他似乎喜歡擔任聆聽的一方。

 

他端起靜音泡給他的茶,細味茶的味道,同時亦漫不經心凝視著窗外的環境,當他的視線投向那群小孩子的瞬間,旁邊的鳴人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啊的一聲讓佐助和綱手都把注意力投放在他身上。

 

「綱手奶奶,剛才我在草地看見一個女孩子,粉色短髮那個,以前回來都沒見過,是新入職的嗎?」大概鳴人沒有想過,他的提問竟然會引起佐助的興趣。

 

的確,剛才的畫面深深烙在佐助的腦海裡,但他很清楚這並不是什麼一見鍾情,只是那個少女抱著小孩子的畫面很溫馨,勾起了他以前還有一個完整家庭的時候的記憶。再說,佐助本人也不相信一見鍾情這些屁話。

 

一見鍾情,鍾的不是情,是臉。

 

「嗯,兼職。我偶爾會在醫院裡工作,就在醫院裡認識的,叫春野櫻。」說到這裡,綱手的眉頭不自覺皺起。

 

「果然人如其名,名字和她的髮色很匹配,待會一定要跟她認識認識。」

 

綱手沒有回答,佐助依舊靜默,鳴人也只顧看著櫻和小孩子玩耍的畫面,辦公室內悄然無聲。

 

驀地,綱手打破沉默:「鳴人,不要隨便打擾櫻。」

 

「欸?為什麼啊?難得這裡有跟我們年紀相若的人。」鳴人不斷追問綱手,本來並不打算回答的綱手被煩了好一陣子,終於忍無可忍,直喊讓鳴人閉嘴她才回答,鳴人這才願意閉上嘴巴。

 

終於耳根清靜。

 

佐助緩緩嘆了一口氣。

 

 

 

「櫻無法說話,你這個不說話會死的人打算怎樣和她交流?」

 

 

 

右手拿著茶杯並打算放回桌子的佐助聽見,右手不自覺晃一晃。

 

原來她沒有回答那孩子,只是單純地因為她無法說話。

 

綱手的話語似乎有點過份,但細心一想,並不是綱手過份,而且她只是說實話,佐助明白,反倒鳴人這個少腦筋的卻無法理解。一個無法說話的人和一個話多的人,其實還沒交流佐助就已經可以想像到那個畫面:鳴人滔滔不絕地把話都說完了,櫻還是不說話。

 

 

 

是無法說話。

 

 

 

「我不管,反正要不要交朋友的決定權在她身上,綱手奶奶妳就別管了。」

 

──

 

大概是感覺到陽光逐漸退去,櫻舉起左手,細看戴在手腕上的手錶,六時半。在進入孤兒院內部前,她先觀察有沒有孩子仍留在草地上,發現沒有,她才從連接孤兒院內部與草地的那扇落地窗進入內部,最後關上並上鎖。

 

她邊走路邊把圍裙後的蝴蝶結解下,脫下圍裙,整齊地摺好,然後掛在左前臂。她走進一間門外標示著「非工作人員止步」的房間,儲物櫃工整地直排在房間內,她打開寫著「春野櫻」的儲物櫃,把圍裙放進去,再抽出米白色的小背包,然後關上。

 

正當她打開門,卻發現在人擋著她的去路,於是她抬頭,來者是一頭黃毛的少年。

 

「妳好,我是漩渦鳴人,以前在這裡生活。」鳴人伸出右手,櫻看見後亦伸出右手,禮貌地和鳴人握手。

 

當她正想著要怎樣告訴他自己無法說話,鳴人搶先開口:「剛剛我問過綱手奶奶了,知道妳不能說話。」

 

櫻一愣,這人怎麼會這麼⋯⋯八卦?

 

似是看見櫻怔住,鳴人緊張得馬上道歉:「抱歉,因為我很好奇妳的出現,所以就問了綱手奶奶,才知道妳是在這裡兼職。」

 

見鳴人也只是無心的提問,櫻搖了搖頭,示意沒關係。見狀,鳴人才放鬆下來,並邀請櫻一同吃晚飯,櫻本來想示意她家人已經準備了晚飯所以不能去,但鳴人不由分說牽起她的手,步出孤兒院。

 

鳴人牽著她的左手,再加上鳴人的步速較快,為了跟上鳴人,櫻的步伐明顯參差不齊,偶爾還會好像快要跌倒一樣。未幾,鳴人似乎留意到,步速終於放慢下來,櫻這才覺得不再辛苦。

 

「佐助,一起吃晚飯吧,反正你也不會自己煮飯。」鳴人叫住正準備離開的佐助,大概是被人說中,才剛步出孤兒院的佐助哼了一聲,回過頭來。

 

當佐助看見和鳴人站在一起的櫻時,明顯怔住。和佐助已是多年好友的鳴人,大抵是理解佐助這一怔的含義,嘴色不禁上揚。

 

十有八九佐助對櫻很感興趣。

 

「櫻,他是宇智波佐助,和我一樣在這裡長大的。」櫻禮貌地對佐助點了點頭,佐助也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妳好」。

 

「你打算怎樣跟雛田解釋?」忽然被人提起女朋友的名字,鳴人傻傻的笑了起來,「交個朋友嘛,雛田不會介意的,下次也帶雛田跟櫻見面好了。」

 

櫻對於鳴人有女朋友一事感到意外,見鳴人依然牽著她的手,再想想那個叫雛田的女朋友,櫻想了想還是把手抽回來,鳴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問了問她有沒有什麼想吃的,她搖了搖頭。

 

「那就去我推介的餐廳吧,水準可是一流的啊。」

 

──

 

佐助很無奈。

 

佐助真的很無奈。

 

當他聽到鳴人說要去他推介的餐廳時,他已經心感不妙。果然,不出所料。他抬頭看著掛在餐廳門外的招牌。

 

一樂拉麵。

 

鳴人內進時和老闆打了招呼,然後熟門熟路找到廂座,他讓佐助和自己坐,櫻則坐在他們的對面。

 

「這裡的拉麵絕對是全世界最好吃,櫻妳看看有什麼想吃,佐助你是老樣子對吧?」說著,鳴人把餐牌遞給櫻,櫻點頭以示謝意,然後端看餐牌的內容,最後指了指其中一款拉麵。

 

點餐後沒多久,侍應便端來三碗拉麵,還不等佐助和櫻,鳴人已經自個兒吃起來,吃的同時也不忘稱讚拉麵的味道依舊讓人眼前一亮。看見鳴人吃得如此滋味,櫻雙手合十手以示要開動,才嚐了一口,櫻就已經明白為何鳴人會推介這裡,確實很美味。

 

對面的佐助見櫻如此欣賞一樂拉麵,心裡對鳴人的抱怨也逐漸消失,低下頭吃起來。

 

最先吃完拉麵的鳴人見二人還在埋頭吃,止不住的嘴巴終於動了起來。被他騷擾的佐助不時回了一兩句話,卻發現對面的櫻沒有理會鳴人,即使鳴人有很多話是跟她說。

 

「妳為什麼會到孤兒院兼職?」靜默無聲。

 

得不到對面的人的關注,鳴人很不岔氣地把手伸到櫻的眼前,被人打擾吃拉麵的櫻才抬起頭來。

 

「我剛剛在跟妳說話啊,妳沒聽見?」鳴人彷如被人忽視的孩子一樣撅嘴表達不滿,櫻放下筷用,雙手合十對鳴人表達歉意。

 

「所以說是為什麼?」

 

佐助留意到櫻面露難色,以為是鳴人的提問令櫻感到尷尬,於是讓鳴人不要再追問下去,卻不知道櫻在意的根本就不是鳴人提出的問題。

 

 

 

她在意的,是沒有人留意到,其實她聽不到任何聲音。

 

 

 

──

後記:

事隔五年半的佐櫻同人文終於出來了!!!!!!

本來是打算一篇章就能完結,沒想到愈寫愈長,想了想還是先更新一部分好了。

《言葉》現在存庫約八千字,但其實我還未寫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結,其實我還要考試的啊XD

先不說這麼多,大家看完記得留言啊知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