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01:21:51

30&香水



在剛過30的第一秒鐘 我下床 噴了香水





不知道是第幾個生日在老東家的工作中度過了

今年甚至連農曆也是  

但老東家總是沒人記得

要說不遺憾是騙人的 即便我是一個沒在慶祝的人


自從有一次老東家的大老闆幫已離職多年的職員過生日後

我就一直有著希望有朝一日的小小期待

雖然老東家已今非昔比 但 老東家畢竟還是老東家

其實知道應該不會有這一天啦 但......還是會抱著一絲絲期望





生日最後的落腳點在舒適的大飯店

泡澡敷臉按摩然後宅在床上

過十二點的時候剛好覺得可以入睡了 於是起身噴了愛的香水

試圖安穩的好眠





Penhaligon's 的 Endymion 目前是我人生認識的唯一

它的味道實在讓我太有安全感 尤其是黑瓶

從沒想過此生會用香水的我 當然沒料到會在愛丁堡被推坑

(推坑我的同事也沒料到愛丁堡會有店 因為倫敦櫃姐跟她說愛丁堡沒有!)

總之 一開始只是跟著進到店裡晃晃 照外觀慣例

拿了唯一一瓶黑色的試噴後就離開了

殊不知 Endymion 的中後味如此厲害 而且和我的體味非常搭

到了當天晚上讓所有室友聞過之後大家都瞳孔放大地要我回去買


從沒想過人生會噴香水是因為我蠻喜歡我自己的味道

基本上我是一個不太會汗臭的人 (全身汗濕透經旁人鑑定過)

人生一直有被身邊的妹仔(?!)說我聞起來香香的

其實我自己是聞不太出來啦 但我知道我很會「吸」香味

比方說洗髮精 沐浴乳 乳液之類的 

所以始終排斥要另外加上香味的噴香水動作

在想像中香水加上汗味和自己的味道實在不會好聞


最後會帶 Endymion 是經過很久的思考和一整天的試香結果

首先 我查了它的香味基底 發現竟然有兩瓶同個名字

於是去了店面一手噴了一種之後在外閒晃一整天


完 全 無 法 做 決 定


香水真的是蠻有趣的東西 一開始聞起來幾乎是完全不同的香味

如果只聞前味根本不會覺得是從同一個基底發展出來的味道

但一整天下來 明顯感覺出兩個味道有親戚關係

一個白天 一個晚上 

一個活潑 一個成熟

而且 都很像從我體味的延伸(我就是這麼自以為)

我想 就是時候了吧

在三十歲的今年 踏入香水的世界





其實我有很多小香 因為是瓶子控

但從來沒有噴過 回國後一時興起隨手噴了一瓶

發現天啊! 原來找到自己的香水是這麼一回事!

噴其它的有一種被什麼東西附著的感覺

會始終覺得怪怪的 想問「我是誰?」的衝動

Penhaligon's 的 Endymion 就只有和我融為一體的感覺


我是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是怎麼噴香水的 

我的小怪僻是很喜歡洗澡後到睡前這段時間噴

而且 Endymion 只要噴一下就夠了(是總共一下 不是左右各一)

然後抱著這個香味入睡

白天任何時候只要聞一下手就覺得很有安全感(而且旁人幾乎都不會聞到)


Penhaligon's 的官網介紹蠻清楚的 就不特別仔細列舉 Endymion 的味道了

簡單說它是男香(Penhaligon's 是做男香起家的)皮革味偏重

中後味我只會用「豐富」來形容 或者是很「我」

哈哈 所以是認識我大概就可以想像它是什麼味道的意思(繼續自以為) 



 

本篇關鍵句是「試圖安穩的入眠」

因為原來 我的復原之路還如此漫長 






















 

上一篇:杯子(應該是完結篇了)

下一篇:唱著

棕雨 2016-10-20 20:50:24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