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22:58:16類霜夜

雨。

下雨了。

五六月的梅雨令人心浮氣燥。

她看著窗外,心不在焉。

木棉花的種子被溫柔的保護著,卻還是被水打濕。

向來愛吵鬧的喜鵲也消失了蹤影。

只剩下雨聲。

『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她想著。

過大的鐘聲響起,一天又結束了。

雨勢愈來愈大。

她撐著傘,與同學並肩走著。

豆大的雨珠不斷侵略她的小腿和已經殘破不堪的鞋子。

『好煩。』她皺著眉,試圖將身體藏進那把小傘中,更靠近她的同學。

似乎有一些聲音。

她看著她的同學,微歪著頭,想看清楚他的表情。

她發現他的臉上有些窘迫,

「怎麼了嗎?」她放大音量,要蓋過如此吵雜的雨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呢!

「沒、沒有.....你剛剛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你不是說沒有嗎?那我怎麼聽得到?」這人還真奇怪。

「我...我是說......」他又說了幾句,可是雨更大了,完全阻隔他的話。

她依舊皺眉,沒辦法她戴著助聽器,有點模糊。

他看見她臉上的表情,黯然的低下頭。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先走了。」他落寞的話消失在雨聲中。

她看著突然離去的他,心中滿是不解。

『到底要跟我說什麼?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走了呢?』

她想追上去,但公車已經來了。

雨漸漸變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