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20:12:56Lily

「轉載」人之初----第53集 (下)

林宇杰還是會來找我。


  我無法說服自己不跟他出去,但是兩三次過後,我總算是能逼得自己一定要問個明白。他不說,我總有問的權利。


  我在一日下午打了電話給他。


  「你跟你女朋友分手了沒?」他才剛喂完,我便立刻這樣問。


  林宇杰沒有想到我會這麼直接,他楞了一會,才說:「快分了。」


  「……」我不知道能說什麼,只好沉默。


  「是真的快分了……愷君我不想騙妳。」


  「你這樣還不算騙我嗎?還騙我兩次。」


  他沒說話,兩邊持續沉默。


  「算了。你們分不分也不關我的事,就這樣吧。」我說,然後又收了線。


  老實說,聽到林宇杰沒跟他女朋友分手,我除了有點受傷,居然還有點鬆口氣。如果他真的跟他女朋友分手,是不是我就得給他一個交代?比如要不要在一起之類的。但是現在他沒有,所以我也可以繼續維持「好朋友」的身分下去,不用怕傷害到孫力揚。


  我知道這聽起來根本是狗屁不通,但是我寧可這樣相信。


  我好怕,一旦做了什麼決定,我就得放手,而不論放掉哪一邊,我都覺得好捨不得。


  我是不是很糟糕?抓了這個又捨不得放那個。我知道我喜歡林宇杰,好喜歡,喜歡到要窒息的程度。但是我卻無法完全放掉孫力揚。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以前那個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的愷君去哪了?怎麼我變得如此三心二意?


  即使厭惡著舉棋不定的自己,我還是無法讓自己不去跟任何一方見面。但是越跟他們見面,我的心越枯萎,越是寂寞。


  紙是包不住火。後來我跟林宇杰幾次在一起都給朋友撞著,有一次還讓沈文耀看到。沈文耀當場並沒有說什麼,卻在沒多久後打電話給我。


  他說愷君,妳知不知道他還是有女朋友的人。


  我沒有說話,默認。


  沈文耀深呼吸,然後開口。

  我會跟孫力揚說的。


  愷君,我欠過妳什麼,但是孫力揚並沒有。因此我會跟他說。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知道我是理虧。我知道是我不好,我只能由得他去。


  我並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告訴孫力揚,我也不知道孫力揚聽了以後有什麼反應,我只知道孫力揚還是會來找我,臉色表情什麼都沒有變,只是現在他找我的時候都會先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身邊是不是有人朋友、現在找我會不會打擾到我……


  他每次這樣問,我都會想哭。


  我能想像他在電話那頭憋得多麼努力,才沒讓自己的聲音透露出什麼訊息,但是即使知道我是怎樣折磨這個人,我就是無法瀟灑地告訴他:嘿,別等我了。


  我只能一次又一次欺騙自己,孫力揚對我只是朋友,林宇杰對我只是朋友。我誰都沒有傷害到。


  我不知道我怎麼變得如此懦弱無能,變得如此自私。


  或許我一直就是這個樣子,狗改不了吃屎。
  


  這樣渾渾噩噩跟林宇杰曖昧到了十二月。


  天氣轉冷。


  我鬧過幾次,要林宇杰跟他女朋友徹底分手,不然就不要來找我。我本來以為林宇杰會像以前一樣,叫我不要給他壓力,然後又消失。這樣我就可以再哭泣一次,讓孫力揚再安慰我一次,然後讓這齣可笑的鬧劇下檔。


  但是沒想到林宇杰這次沒有說我煩,沒有說我給他的壓力大,他只是點點頭,說好。


  他那個好字,壓得我好重,好幾日都無法入眠。


  但是也從那好字以後,他便沒來找我,只傳了簡訊要我給他一點時間。我想他又躲起來了吧。


  聖誕節的前夕,我一個人悶得慌。剛好孫力揚又打電話來約我吃飯,我想想便答應了。接著我想到消失好久的林宇杰,我開玩笑地對孫力揚說:嘿,你一定聽過流言吧?不過我現在是無事一身輕了。


  孫力揚傻傻地說:「沒有,我什麼都沒聽到。」


  「騙鬼。」我唸他。


  他笑,這是這麼多個月以來,我第一次聽到他笑得那麼輕鬆。


  「那二十三日吃飯好不好?」他問。


  「幹嘛二十三日?二十四或二十五不好嗎?」我不懂。


  「因為怕到時候妳又有約,放我鴿子。」他居然懂得開我玩笑。


  「就跟你說我無事一身輕了嘛!」我有點惱羞成怒。


  他又笑,笑聲中傳來他說好那就約二十四日的回應。


  聖誕夜,我跟孫力揚約在我家樓下。


  眼看著時間要到了,因此我跟爸媽說要下樓等人便出門了。我隨便靠著台機車,想著等一下要吃什麼,吃完飯又能做什麼。


  等著等著,我看到那頭有車燈閃到。看看錶,他似乎早到了。


  機車騎近,我才發現那不是孫力揚的車,而車上的人是消失將近半個月的林宇杰。


  我強忍著掉頭往樓上跑的衝動,硬撐著一張笑臉,看著他在我眼前停下,心裡想著,不要告訴我這個住在台南的貴人有朋友在高雄,還跟住我同一條街。


  「妳怎麼在樓下,不冷嗎?」


  「我跟你有約嗎?」我傻楞地問,一瞬間幾乎都要懷疑我是不是又精神分裂,哪天半夜打電話跟林宇杰約了今天。


  林宇杰一楞,笑了出來,「沒有,妳沒有跟我約。我只是想說……來看看妳,順便看妳有沒有空跟我去吃飯。」


  「聖誕夜吃飯?你女朋友呢?」


  「分了。」他熄了火,「這次我們真的分了愷君。過去讓妳受委屈我真的很抱歉,是我不好,不會處理事情,但是這次我們真的分手了,妳不需要接受我沒關係,我只是在想,如果妳有空,又沒有約,可不可以跟我去吃個飯?」
他說得誠懇,我卻聽得腦袋亂烘烘的。


  我一邊想著啊孫力揚要來了,一邊想著終於不用偷偷摸摸跟林宇杰在一起了。


  想到我都快分裂了。


  「所以妳有約嗎?」他問得小心翼翼。


  我眨眨眼。想到當初在療養院他是怎麼照顧我、奮不顧身跳下水裡把我拖上岸、那些灰暗的日子他怎麼陪過我、我怎麼把他當作好起來的唯一支柱……他啊!他林宇杰,現在在我前面了,那個小太陽,在我前面。


  「我……」我不能跟你去我有約了。想這樣說,卻沒有辦法。


  「我……我沒約。」我說出口。


  林宇杰笑得好開心,他從掛在前頭的袋子裡拿出一條圍巾,說坐車會冷,妳圍著。我有點木然地讓他替我圍了圍巾。然後感覺到背後傳來一陣亮,那是另一台機車的車燈。


  我連回頭的力氣都沒有。


  林宇杰把車身轉個圈,拍著後座要我上車。我用著很僵硬的動作跳上機車,一扯一扯,不知道哪裡開始痛。


  然後我終於看到另一輛機車就在離我們兩三公尺處停下來。


  我看都不用,就知道騎士是誰。


  「坐好了喔。」林宇杰這樣說,然後催動油門。


  我嗯了聲,抓緊他的腰。


  林宇杰的車子跟孫力揚的擦身而過。我閉緊眼,撇了頭,不願意去看他。


  奇怪,我明明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了,怎麼覺得好冷?抱著林宇杰的感覺,怎麼沒有抱孫力揚時那樣溫暖?我的心好痛,胸口好空。


  明明是夢寐以求的願望成真,怎麼我感覺更空洞了?一呼吸,空氣竄進來肺部都會發疼。我忍不住流了眼淚。


  這次我連在心裡跟孫力揚說對不起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偷偷張開眼睛看著林宇杰的照後鏡,似乎還能看到後頭有台機車在那。或許越來越遠,或許是我視線模糊,才幾秒,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我知道,那個永遠說「我知道」的人這次將再也不願意知道任何事情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