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2:58:12Lily

「轉載」人之初----第49集 (下)

 「我怎麼知道。」我裝傻。林宇杰四點多打電話來說再殺去旗津吃海產吧。這也是我願意好心幫忙經理收球衣的原因,反正總是要等他。


  「妳跟林宇杰很熟?」他又問。


  「還算熟,怎麼?」我站起來,打開飲料,「你今天吃錯藥啊,怎麼一臉大便?」


  「我便秘行不行?」沈文耀哼了聲,舉動真的很怪異。話說完,他轉身又走掉,整個氣氛詭異到不行。


  我不難把他現在的態度,跟這些日子他看到林宇杰時的一張臭臉連在一起。但是我並沒有太在意,整個心思都丟在等一下要吃什麼身上。


  「張愷君。」誰知道我才剛蹲下,沈文耀又折回來了。


  「什麼事?」我抬頭看他。


  「妳、妳、妳啊……」沈文耀忽然結巴。「反正妳啊……妳不要跟林宇杰走太近。」


  我看他,霎那間還不太相信我所聽到的。


  我想早些前的我,一定會站起來發飆吧。幸好我只是吸口氣,把手上衣服放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你們打球出什麼問題?」我試圖冷靜,讓自己思考,怎麼會一瞬間沈文耀這個人好好的會要我不要接近林宇杰。


  沈文耀搖頭,閉緊雙唇。


  「他打球耍小動作?不乾淨?還是上次你們去台南比賽發生什麼事情?有什麼摩擦?我可以跟他們那邊溝通,我……」我想到沈文耀唯一會跟林宇杰有交集的時間跟地方,猛然想到台南那次聯誼賽,是不是他們打出什麼火氣?還是……


  「跟籃球沒關係。」沈文耀又搖頭,打斷我的話。「其實……其實也有點關係。」


  「沈文耀你說話別這樣啦,說清楚。」我耐不住,乾脆站起來。


  沈文耀猶豫了半晌,才開口:「上次我們去台南,然後……總之,他是……他身邊,怎麼說,有個女的啦。」


  我一時之間搞不太清楚他在說什麼,什麼有個女的?女同學?有女同學很正常啊,沈文耀你身邊也有女的啊,我不就是一個。


  「不是同學……張愷君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死啊?我的意思是,他有女朋友,妳懂不懂啊!」沈文耀看穿我的一臉空白,火氣上來,語氣變得惡劣極了。


  女朋友?


  聽到這三個字,我腦袋真的空白了一下,霎時不知道要怎麼消化這三個字。


  沈文耀盯著我看,然後他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就知道妳一定不知道。我就跟他們說妳不會是介入人家感情的那種人,媽的,我就知道是林宇杰,妳以後別接近他了,傳得很難聽,妳知不知道。」沈文耀咬牙切齒的。


  「我們只是朋友。」腦袋亂慌慌的,我沒來得及吸收沈文耀的話,只是直覺地替自己辯解。


  「朋友,最好是朋友。一個男的不會無緣無故台南高雄這樣跑好嗎?小姐,是一個半小時,不是半小時。幾乎每天來找妳吃飯,我把妹都沒那麼勤勞好不好。」沈文耀說得又急又氣。


  「把妹?你把誰?」腦子還是嗡嗡響,我只能隨便亂抓話來接。


  「張、愷、君!那不是重點好不好,重點是,妳這樣跟林宇杰混在一起是不行的,知不知道?」


  「我說我們只是朋友。」


  「朋妳的頭啦!」沈文耀氣炸了,「是朋友他幹嘛不跟妳說他有女朋友?」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反正又無所謂,我們只是朋友。」


  沈文耀閉嘴了,他只是用很怪異的眼神看我。


  恍然間,那眼神讓我害怕,好像回到很早之前那時候。


  我慌亂地低下頭,反射性地道歉,「沈文耀,對、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沈文耀楞了一下,臉色和緩些,他歎氣。


  「我沒生氣。我只是擔心妳。林宇杰他們球隊上好像傳得不太好聽。」


  「傳什麼?」


  「傳……傳每次林宇杰跟他女朋友有疙瘩,就會跑到高雄找妳。妳說這樣只是好朋友?我不信林宇杰只把妳當好朋友。我知道妳一定跟林宇杰有什麼誤會,不然就是林宇杰誤導妳。我知道,可是他們不清楚。」沈文耀解釋著。


  我聽著,心口有些窒悶。沈文耀說我不是那種人,我想問我是哪種人,他又怎麼知道我究竟有多黑暗、有多懦弱?


  沈文耀瞧我不說話,又歎氣。


  「我不說了,妳自己……妳自己小心點吧。」他轉身欲走。


  我喊住他,「沈文耀,謝……謝。」


  他擺擺手,「不用謝,大家都老朋友了。只是……」他忽然轉過身,「我不懂,妳跟孫力揚……孫力揚……不好嗎?」


  我沒想到他會忽然這樣問,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為難地看著他。


  他也沒多問,點點頭,彷彿在說他知道了。


  「我知道感情不能勉強,可是他是個好人,至少他從不會欺騙妳什麼。算了,這也不是我的事。」沈文耀聳了肩,轉頭離開。


  我蹲回原地,拾起地上還未摺好的衣服,整理好,再拾起另外一件。我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衣服整理完,腦袋依然是空白,沒法子思考。


  後來我乾脆坐在地板上,手抱著膝蓋,靜靜等著。沒過多久,林宇杰打電話來,我才勉強撐起身子,走到外頭和他約定的地方。他還是說說笑笑,一丁點不對勁也沒有。


  我們如期到了旗津,吃了四五盤海產,然後到海邊吹了吹風。太陽下山,天空澄黃,好漂亮。風吹起來,揚起了我的長髮,我伸手按了按,轉頭也看見林宇杰被吹起的短髮,我笑了出來。


  「你頭髮飛起來了。」說著我放開手,伸手去替他壓髮髮。


  他看著我,忽然抓住我的手。


  那瞬間我僵住,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傻楞地瞧著他。


  然後他忽然靠近我,把我拉近。


  就在他的唇快貼上我時,他的手機響起,我們都僵了一下。他有點狼狽地放掉我的手,慌張地接起手機,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躲得遠遠的,避開我的視線。


  我有點受傷地看著他說話,隱約聽著他先是心平氣和地聊著,後來語氣急了,聲音也大了。大約猜測出是誰來電,我覺得心都快要酸壞掉了,乾脆走到更遠的一端,刻意隔離他的聲音。


  沒過多久,林宇杰收了線,走到我身邊。


  我回頭瞧他,他剛剛那著急的樣子消失了,只是有點不知所措地看著我,臉上恆常掛著的笑容此刻不見蹤影。


  我只能對他無奈地笑,然後隨意抓個話題來聊,希望能化解那尷尬,可惜他除了心不在焉地回覆之外,還不難發現他頻頻看手錶。


  再笨的人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因此我淡淡地問他是不是有事情回台南。


  他說沒什麼沒什麼。


  我笑了笑,轉身就往停放機車的方向走去。他沒吭聲,順服地配合我的動作,遞過安全帽,發車,然後騎回中山。


  他在我機車旁停立,確定我牽出車後才說抱歉,真的有點急事。


  我聳了肩,跨上機車跟他說再見。


  然後他掉轉車頭,不知道怎麼,他騎走的速度,居然讓我感覺狼狽踉蹌。


  他快速地消失在停車場,機車揚起的沙塵好像吹進我眼裡,我抬手揉揉眼睛,同時用盡全身力氣,強忍住那股想哭的衝動。



  自從那通電話後,林宇杰依然有來找我,只是次數明顯下降。


  六月初時,他又來找我。


  我們去了愛河,在愛河旁邊的露天咖啡館聊天。


  他來得很急,聊天也心不在焉,有事沒事就看眼手機,不知道在等誰的電話。


  後來電話的確響了。他接起,刻意壓低聲音,說著說著,他收了線。


  我喝了一口才剛端來的咖啡,「女朋友?」然後我看著愛河河面,斜陽的橘紅光芒灑在上頭,閃閃發光的。


  他楞了一會,才含糊點了頭,我聽不清他說什麼。


  「那你先走吧,反正我機車在附近而已。」我說。從旗津那次後,我不知道怎麼,總是勉強要自己騎車,以方便這位先生早退。有時候我恨死這樣的「貼心」,有時候我想故意留他不要走,瞧他會有什麼反應。但是我不敢,即使我的心早就偏了方向,我還是死命扛著「好朋友」這塊招牌,也不敢做出任何任性、會惹他討厭的行為,但是天知道,我忍得好痛苦,好想尖叫。


  「愷君……」他開口。


  「我咖啡還沒喝完哩,一杯八十很貴的,你先走沒關係。」我盡量保持微笑。


  他看了我一會,才點頭,轉身快步跑走。


  我又喝了咖啡,奇怪我剛剛不是有加糖嗎,怎麼苦成這副模樣。


  我看著他跑遠的身影,忽然一股衝動,拿起手機,快速地撥了電話給他。


  響了幾聲,他接起,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了?」他問。


  我沉默了很久很久,然後才開口:「林宇杰,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歡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