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7:04:50lilou

[風景]Piano, piano

每每回到巴黎
除非忙著趕約會或趕火車
我總是一步一腳印
把速度放得極慢極慢
當身邊的人們像錄影機裡快轉效果般疾行
我有點像是張老照片
移動速度過於緩慢
老相機才能拍下我的身影

聖馬當運河是我最喜歡的一條散步路線
打開地圖
看到運河直達塞納河畔
十月的陽光居然還如此和氣

朋友看著金箔般的街景
看著我
嘆了一口氣說
我要回去工作了
你就好好去玩吧

朋友就要回到電腦前工作到晚上
爲自己的高貴房租與衣食住行打拚
為別人的歡樂賣命


沿著運河南下
彷彿潛入巴黎的一座秘密谷地
所有的喧囂與繁華全被運河周圍的綠籬隔絕開來
流浪漢
出來偷閒的上班族
銀髮族
觀光客
鴿子
麻雀
狗狗
有人擱淺曬太陽
我如鮭魚回溯
想回到我最愛的河畔

我像個老者般徐徐前行
這座都市裡
人人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前進
口袋裡沒有什麼什細
有微風
有日光
有呼吸

/圖::高速火車裡的女生 睡得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