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20:26:07肥兔

ˇ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ˇ

趁我現在還記得趕快把心得寫下來
我的媽呀!
這兩天連續看了4部片
還有兩部還沒解決
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這部片講的是一個育幼院裡的放牛班,經過一個老師發現他們的才能,而組成合唱團的故事,是一部法國片,我呢,當然是跟鴨子聽雷一樣有聽沒有懂。但是...
有字幕阿~(廢話...)

這是部能讓人感動的小品,尤其是我也是一枚合唱團員,更是能感同身受。

片中一個有著驚人歌唱天賦卻桀傲不遜的男孩Jean-Baptiste Maunier,鄙視馬修所組的合唱團,卻愛在掃地的時候偷偷唱歌,被馬修無意中發現以後,賦予他獨唱的重任。
這個小男孩,在我看這部片的時候,也被他的歌聲驚艷,雖然他以後會變聲,但他留在這部片裡的歌聲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

嚴格來說,這部片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劇情,也沒有堅強的卡司,但那首男孩們合唱的主題曲卻讓我久久不能忘懷,邊想起主題曲的同時,腦海裡面突然浮現DVD盒子上的一句話...

愛,點亮他們的生命.讓他們的世界,有音符,也有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