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07:56:15普通人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這個農曆新年真的過得很不容易,只是我們在深圳住的親人裡面已經有四個人病倒了。

 

首先,年三十(二月二日),ERIKA的姑父發燒生病了。

 

年初二(二月四日),中午過後,ERIKA和她的爺爺都不約而同地發燒了。於是我們帶著ERIKA去看醫生。因為假期的緣故,等了差不多三個小時才看到醫生。那時後她的體溫是38.6左右。 醫生起初找不到她發燒的主要原因(說喉嚨有點紅),只是覺得她的心跳很快。給了她一點退燒藥和抗生素等的藥。

 

那一晚她的體溫微降,但到了早上(年初三,二月五日)有升上到39.6,於是我們又帶她去看醫生,這一次去的是南山醫院,離家近一點。這一次我們很快便看到醫生了,因為每逢39c以上的病人都可以看急症。

 

醫生說她有一邊扁桃線發炎,要打吊針了!(but now the doctor said that her problem is NOT 扁桃線發炎!) 

 

可憐的她,一直她都很謊著要打針,聽到要做皮試,才可以打吊針,已經很驚,眼淚水已經走出來了!

 

滿以為打完點滴,回家休息一下,應該會好一點。

怎知,回到家裡,本來降至38度多的,但在她午睡的時候又回升到3940.4C


不行了,所以我們又再帶她去看醫生,立刻再給她退燒藥,然後決定入院住了。本來是不一定要住院的,但因為我們不知道她會否回家後又再發高燒,出入這麼多次,倒不如留院觀察比較好一點。

 

那後,安排了ERIKA住在一間八人房,這一天,住這房間裡面的大多都是嬰兒,連同ERIKA只有四位病人。所以,說是八人房但病人不太多。她的床位是近門和窗口。

 

 

入院的日子當然不好過(那有人會喜歡住院?!)。

首先要在她的右手插了一支幼幼的管,方便將打點滴用的。 可憐的她,因為要用針把管兒插入血管裡,是十分的痛哦!


跟著要抽血,可憐,因為她的血管太幼了,抽了兩次才成功哦!

 

那一個晚上,我們都很著急,很累,很想回家。終於,我留在家裡休息,因為老公的身子比我好一點,而且他跟著的那一天(年初四)不用上班,所以可以留在醫院陪ERIKA

 

第二天(年初四),我準備好了ERIKA的午餐去看她,不停地打點滴,做霧化,但還有點燒,所以要再繼續留院觀察。另外醫生也替她做了一個心電圖,說她是正常(我們真的很擔心她的心臟會有什麼事呢!)

 

因為老公年初五(二月七日)要上班,所以不得不由我來接手留在醫院陪ERIKA過夜了。真的是一場大惡夢!

 

本來只有四位病人的,但那一個晚上在一時,兩時多了兩位病人!!!所以在半夜都很吵。再加上因為病人都是小孩,嬰兒,每一家都起碼有兩位家人陪著,有兩個老人家的鼻鼾聲超大的,連ERIKA也給她們吵醒,嚇怕了!

 

最後的是可惡的蚊子,第一晚已經咬了ERIKA的额頭一口,第二晚(年初五),我親眼看著蚊子在她的面周圍飛來飛去,最終還是捉不到牠,讓牠享受了兩餐香甜的宵夜!(真貪心!)

 

我是沒法入睡,又擔心ERIKA再發燒,又太吵,終於我捱不住了,也感冒發燒了。

 

昨天,我沒法去照顧ERIKA,幸而有她的姑姑幫忙看她一天,那後,老公亦下班了,所以可以留在醫院照顧ERIKA。 同一天裡,ERIKA的老師(王老師)也來探望她,真的很有人情味。ERIKA見到她很是開心呢!:)

 

這一八人房,又從6個病人跌回四個病人,因為有兩家人都嫌新來的病人太吵,所以轉房間了。

 

ERIKA還要住多兩天,因為昨天下午有點燒,所以醫生說她又要多留48小時觀察。說真的,這可能對她來說是有點痛苦,她每天都說要回家。但是若有醫生照顧她完全康復過來,倒是好一點。我也不想她回家對著患了感冒的我。(雖然我的感冒是普通的那一種。)

 

我的老爺也生病了,昨天也要入院了,患的是肺炎,對老人來說真的不太好。我的奶奶也忙到好緊要,希望她可以捱得住,不會病倒!(因為一直以來,她的抵抗力也不是這麼好。)

 

這個新年,我們都在醫院過,真的很難忘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好攝客-------小煌 2011-02-09 23:36:35

新年快樂

Sandy 2011-02-09 13:19:02

喔~天哪,真是辛苦,
現在有沒有好多了呢?

這個星期五又要轉冷了,
要小心保暖!

版主回應
真的很不容易過,但總算捱過了最辛苦的時刻!
對呀,又要轉冷了,真是的。
要加衣了。有點期待暖暖的天氣。。。。。
2011-02-09 2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