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23:36:45普通人

一直以為重要的事,當失去它的時候,才發覺它原來不重要。
一直以為不重要的事,當失去了,才知道它是很重要。
究竟我錯失了多少東西呢?

有甚麼東西是你覺得很重要的?
當我回頭看了又看,發覺有很多東西其實一年都不看它一眼。
有很多朋友,但不是每一個都是知心的。
你認為是知心的,但別人可能不是這樣想。

我不是消極,只是,人生就是這樣的了。
不可能每一樣事情都是完美。

當我回頭看自己的社交圈子,所建立的友誼,數一數有多少個真朋友。
真的不多。在這個小數目裡,我對自己說:如何可以好好的珍惜他們呢?
人會變,不知道將來會如何,可能,數年後,大家沒有現在的那麼熟稔。
關係又可能更加好,更加緊密。

怎樣才能維持緊密的關係呢?

多些聯絡,關心?
但人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工作,實在好難很有計劃地去維繫每一段的友情。

而且,我好像發覺,人越大,越不想將心放開?


----

我是一個很直率的人。
我喜歡說出自己的心底話,應該說,我喜歡把它寫出來(這樣是容易一點。)
我不喜歡把心事鬱在心裡。
我曾經試過把鬱在心裡很久很久的事說出來,實在是舒暢無比,覺得自己輕了很多。
雖然說了出來,對方並沒有直接給我一個反應,但我要求的不是一個答案,我只是想對方明白我多一點,我亦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我常常把”事實上”掛在口邊,我愛’真心對話’,不愛裝飾。

可能我說了一些真心話,令別人覺得我’甚麼,原來你這樣想的!’,可能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但我寧願她/他知道我是這樣的,好過說一些悅耳的說話來騙她/他一輩子。
我就是不可以。

最近是我的’思考’期和反省期。
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在我腦裡轉著。

在這裡寫出來,好好多呢,謝謝你看到這裡,你的耐性真好!
(謝謝你的耳朵!)


上一篇:我的心情

下一篇:期待

紅蜻蜓 2009-05-11 09:47:01

其實像我而言,我也不太會說話.有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就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所以我還是習慣用寫的,用文字來抒發情緒和創作,比較不會傷害人.

Sandy 2009-05-10 14:56:18

其實我也不太會交新朋友,
但,只要我認定(她/他)是我的好友時,
我便會無條件的為朋友付出.

Happy Mother’s Day!

版主回應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too.
That’s why I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you are a wonderful friend. :)
Friendship forever, Sandy!
2009-05-11 0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