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6:33:04普通人

人情冷暖


不知你有否覺得現在的人比以前的冷漠?

有幾個可能性:

1)     人人都想保護自己

2)     不想給別人佔便宜

3)     人總是有點自私的

4)     主動幫助人卻被人說你有居心

 

最近我很忙於搬屋/移民的事,先生已經身在上海,只剩下我和ERIKA在家.這個小孩子當然不能為我作甚麼,所以只好把她安置在我的娘家.這一段日子真的辛苦了我的娘親了.

 

剛巧,我亦生病了好一段時間,都是因為太勞累吧,所以一直的咳嗽都未能夠完全的康復,到了我的病有了好轉,卻輪到ERIKA發燒了.

她看了醫生,吃了藥,情況是好的,不是想中的差,但這位小姐身體有微少的不舒服便會像一塊藥膏貼般黏著我. 所以,這兩天,我和我的娘親都很累.

 

另一方面,我亦要清理我家的雜物,廢物和循環再用的物件,用車子一箱一袋的把它們送到各處了斷! 我的體力真的很有限,所以身體都十分疲累.

為何這麼急著做? 因為我的屋主’(也是我們的親戚)後天便要回來了,所以要把屋子清理好.

 

我想,寫到這裡一定有人問:”為何不找人幫忙呢?”

問題就是我一開始所說的人情冷暖’, 其實,好可能是我的人緣不夠好,不是有很多人問我要否幫忙?’ 而我又覺得,如果是我真正的好朋友,應該是會主動地問我,而不是要我去找他來.

 

再者,搬雜物這些回事是很簡單,卻又很瑣碎,說真的,我又不想別人忙裡抽閒地為我搬點點的東西.

 

說來說去,就連我自己也有點矛盾,都是不要怨別人是否冷漠’,倒不如乾脆自己辛苦一點把這些煩瑣的工作完成便好了.

 

我和ERIKA已經到了娘家那裡住,我們亦訂了機票, 日期是四月二十四日。

我的父母會和我們一起去上海,這樣他們既可以和我們一起乘坐飛機, 又可以看看我們那裡的環境,好讓他們放心。

 

前境是有點迷茫的,但靠著祂的力量,我相信我們是可以應付的.

 

現在都是用平常心去生活,不要過份擔憂將來,因為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我不想知,因為知道將來的事未必是一件好事。)

 

近日的天氣很差,很多人都生病了,

在這裡也祝福各人有健康的身體,好好保重身子喔!

 

 

上一篇:收到消息了!

下一篇:不知怎說好

mom 2009-03-10 05:36:45

相信我最明白和體會你最近所經歷的一切,這一段日子,無論是精神和體力,你都是異常地透支, 加上身體不適,難怪連心情和情緒都會很差和低落,媽媽我看在眼裡,也是心痛得很!
不過只願你知道你並不孤單,在你的身邊,有許多愛你和關心你的人,只是有些人不懂得表達而有些人為怕煩擾你而不敢開口而已。
所以千萬別讓撒旦有機可乘,自己在鑽牛角尖,令自己灰心氣餒啊!
記著,神是憐惜看顧你的,前面的路,祂會牽引,我們會全力支持你們的!

凱小西 2009-03-09 10:16:53

哈沒錯
我想如果我們這幾位主婦住附近
可能會常串門子喔
我也體會過這樣的人情冷暖
現在的我會很主動或很熱心的去問需要幫忙的人
請Lillian多保重振作精神
加油喔

Sandy 2009-03-08 09:01:17

辛苦了Lillian,
要保重哦!
孩子生病時總是特別喜歡找媽媽.

若我們的距離不是那遙遠的話,
我一定會去幫你的~~

版主回應
謝謝你這麼說,這樣我的心也覺得舒服一點.
可能, 人總是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忙著.
所以沒有空去理會別人的事. 亦有些人是’隨口說一說’:’有甚麼幫忙? 轉一下頭便不知去向了.
我是明白的,但我最不喜歡那些人好像很熱心地說我可以來幫忙,但其實只是一張空頭支票吧!

真正好的朋友真的很難找喔.
不過,可以認識到遠方的你真是我的榮幸哦!
2009-03-08 1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