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09:08:17普通人

飛機場之旅

二月八日 早上
天還未亮(五時半左右) 帶著很多旅行皮箱, Erika 的嬰兒車, 便出發去機場了。

我的爸爸駕著車子送我們到機場大樓(一號) , 怎知到了目的地後, 我忽然肚子痛, 所以立刻到洗手間。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 爸爸告訴我, 原來我們入錯了, 應該是三號, 不是一號, 於是, VINCENT又要把所有行李再搬回車子裡, 急急地駕著車到第三號大樓。 都是我的錯, 看了很多次旅程表都看到是’1’字, 但原來是到達香港時才是當地的一號機場大樓。

之所以這樣出錯, 都因為我在出發前的兩天都忙亂不坎。 又要整理三個人的行李, 又要清潔我們的家, 因為在我們離的日子, Vincent 的老闆會在我們家住。 在我整理行李的時候, Erika 不斷地 ‘騷擾’著我 , 所以, 我用了兩天才能把行李整理好。 可能人太亂, 第一次帶寶寶乘飛機, 沒有經驗之下, 有很多顧慮, 心情亦很緊張。

我們在排隊去check-in 的時候, 又發現漏了一個很重要的手提行李, 那是Erika的食糧。 幸而我的爸爸正在停車場, 可以替我們拿過來, 若他回家去的話, 那Erika 便不夠食糧了!

當我們在check-in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很暈, 很想坐下來, 於是慢慢地行著找地方坐下來。 不久, 我看到爸爸拿著我的手提行李到來, 我那時候覺得很不舒服, 很不想上機, 因為, 我本身已經很怕乘搭飛機, 我是會暈浪那一種,還要在自己不舒服的情況下照顧寶寶, 我的心開始很不安了。

發生了甚麼事? 我暈倒了, 幸而有我爸爸的扶持, 我才可以慢慢走會坐的地方去。

因為我太累, 再加上我早上只吃了一隻香蕉和服了兩粒暈浪丸, 支持不了, 暈倒下來。

所以, 我們當天決定改日子 (罰了我們些少錢), 改為兩日後, 即二月十日, 星期日。

其實, 當日, 我和Vincent都很累, 他太忙於工作, 事前的一晚沒有睡呢 (在公司裡工作喔!) 我也弄至晚上二時才睡!

我們於是有星期五和六去休息, 等待星期日再一次去機場。

二月十日早上

又是很早便起來了, 但這回, 我們都是精神奕奕的, 因為有充足的睡眠。
我想, 我們這一次一定可以順利上機的了。

爸爸又是我們的司機, 一點一不簡單哦, 因為他亦要很早起來, 而且來回機場大約四十五分鐘左右。

當日的早上很冷, 路面好像鏡子一般, 都是一層薄薄的冰!
所以, 他很小心地把我們送到機場去, 還替我們拍照呢!

當我和Vincent在check-in的時候, 爸爸替我們照顧Erika , 及替她拍照。
很有趣的, 她一直用手按著她的手提行李, 好像知道裡面全是她的食糧和玩具, 你看她的樣子, 十分認真和謹慎呢!

終於可以入閘了, 我們開開心心地步進候機室, 一切都很順利的。

直到登機後, 我們便等候著起機, 可惜, 我們由原先八時起飛等到十時, 才收到消息說, 飛機的輪要加氣…. 再等了二十分鐘又說, 要換新的輪, 可能要花多一小時…. 再到了十二時的時候, 才說, 對不起, 所有乘客都要離開, 因為外面的天氣太冷太大風, 工作人員無法做「搶救」工作 。

航空公司給我們所有乘客到Sheraton酒店休息, 要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才可以起飛!

我們都很失望地帶著我們的手提行李, 抱著Erika一起離開機艙, 去酒店去!

我們通知了我的父母, 他們替我們買了兩個新的手提行李箱 (因為兩個都有點壞, 換新的會方便一點)。 我們在酒店內睡了大約兩至三小時, 卻睡得不好, 因為那裡的空氣不好 (空調不太好, 很悶熱的) 但我們實在太累了, 所以沒有理會那空調便睡了。

我又覺得不舒服了, 可能我的身體質素太差, 又要照顧著Erika, 實在支持不住, 頭痛得很, 心口也是悶悶的。

最後決定只有Vincent去香港, 我和Erika會留在多倫多, 我們會待四月份才回港。 我知道這一次不能到港, 祖父祖母一定很失望了 (還好, 他們還可以看到兒子…)。

故事還未完呢, 因為我和Erika的行李還在飛機內, 我們要拿回才可以返家, 於是我們一家在機場再等, 等至十一時左右才拿回所有行李, Vincent再從新check-in他的行李….

最後我, Erika, 和外公外婆, 終於可以回家去, 累得很!! (我們每一個昨晚都睡得很好呢!)

Vincent 呢? 他可慘了, 他們的飛機竟要再等至當地二月十二日的早上八時左右才到。 本來應該是二月十一日的中午到達的哦, 可想這一班機延遲了多久了!! 我也很替Vincent辛苦呢! 若果我沒有放棄這次旅程, 我一定更加辛苦的了!

Erika這一次很乖, 沒有哭哭啼啼的, 看見我暈的時候, 她的眼神有點好奇, 但又好像想說, “媽媽, 你覺得好一點嗎?” 在飛機內的時候, 她也能睡, 我們也拍了幾幅照片 (但沒有放上來, 因為在Vincent的相機裡。) 。

這一次的 “飛機場旅程”實在有點像「走難」,又狼狽, 又疲憊, 又難忘!



備注:

帶嬰兒上飛機可以帶:
1) baby food
2) Formula milk (罐裝的也沒有問題)

各位在香港的朋友們, 對不起, 我們要等待四月或五月才能見面了!


上一篇:

下一篇:"假飛行"的開心事

Christine 2008-02-19 09:52:55

I was wondering if you will give us a call while you are in HK until I see this. But do not worry, just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lthy and Erika for now, and come back later when the weather gets better. HK was cold for the last few weeks until yesterday got warmer.

版主回應
Yes, actually it`s better to go to HK in April.
However, my husband won`t go with me in April as he needs to work.
but, I am sure that at that time, the weather is milder and better for the baby.
2008-02-24 10:42:14
Pax 2008-02-17 04:04:00

唔緊要喇,等下次才反香港,不過最緊要你要保重身體!

版主回應
Yes! 2008-02-24 10:41:25
水母殼子 2008-02-14 12:39:54

辛苦你們了ㄋㄟ~
我想你們那邊這麼冷又加上許多阻礙你們行程的大小事.
還好Erika蠻乖的~Lillian你要多保重唷~^~^~
人平安身體健康最重要唷~

版主回應
Thanks for your caring. :) 2008-02-24 10: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