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5:17:59普通人

血壓的恐懼

最近的情況不太好,醫生說我的血壓上升了,亦有點蛋白尿,所以,近來都忙於見醫生和休息,好樣我的血壓可以下降一點。

June 5 – 醫生診所
醫生說:「你的寶寶的size比較少一點,而且和上兩週的大小一樣,看來可能讓他做一點出來比在肚裡面更好呢。」
這個消息不知是好是壞,我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常常問:為何我的寶寶這麼小?為何他不再長大呢?人人都說,最後的一個月應該是‘長肉’的時間,肚子大得不得了的,我卻還是這麼樣子。

心情很納悶,很擔心寶寶是否有甚麼問題呢?

June 11 – 醫生診所
醫生替我驗了血壓後說:「你的血壓上升了很多哦,要到醫院裡去做一個檢查,若果情況不理想,可以要再提早‘催生’哦。」
我頓時更緊張了,怎麼我平日的血壓都是很正常的,今天卻高了這麼多呢?
我想,我一定是過份緊張和擔憂,所以令自己的血壓指數也上升了。
到了醫院,(這一天,我的丈夫和我的媽媽也陪伴著我的,但仍然不能把我的心情平靜過來。)我的心情更加緊張,幸而這間醫院的服務十分好,護士們都是很溫柔友善的。還記得那一天,我的媽媽牽著我的手為我和寶寶祈禱時,我流淚了,因為,我真的很緊張,我很擔心我的血壓會影響我的寶寶。
那個護士看見我流淚的樣子便說:「不用哭哦,你哭只會令你的血壓更高,而且,你這樣的擔憂不會令事情有甚麼改變的哦。」
說真的,我理智上是明白的,但我太像我媽媽了,很易哭。其實在這段時間,我應該要有一個輕鬆的心情才能讓事情容易一點過,但就是辦不到呢。

最後,護士替我驗血,量血壓,都好像沒甚麼大問題,醫生亦說我可以回家去,星期四再去見他。

(我的血壓指數是高了一點,但沒有頭痛,或其他痛楚,所以,身體上是沒有甚麼大毛病,只是我的確是太緊張了。)

June 14-醫生診所
我又是帶著緊張的心情去見醫生,可能常常想著:我要放鬆,我要放鬆。。。,反之有反效果,指數比上回又高了一點。最奇怪的是,我在家裡量度的時候是一切正常的,一點也不高哦。所以,醫生又對我說:「你明天到醫院那裡再做一次檢查,那時候,我會告訴你怎麼辦。但你的寶寶最遲一定要下星期五生出來。」

這回,我又有點失落,很怒自己為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呢?
幸而醫生說寶寶的健康狀況是好的,了不然我更束手無策。
離開了診所後,和丈夫一起去吃午餐時,也忍不住落了幾滴眼淚,因為,我真的不想因為自己的問題而害了我的寶寶,覺得自己做不好一個好媽媽。
丈夫說:「不要哭哦,寶寶在肚子裡知道媽媽不開心的話,他也會很不開心的。保持開朗的心情吧。」

June 15 – 醫院assessment Room

今早一起來,又為自己量度一下血壓,都是正常的,心情有點點的緊張,但已經準備好心情隨時要‘催生’的了。到了醫院那裡,我忽然少了緊張的心,因為我看見很多很多媽媽待產哦。有一個case比我的更嚴重:她的寶寶只有七個月大,可能要開刀,寶寶只有兩磅左右,我看見她的丈夫的神情很凝重呢。這時,我看看我的肚子,其實,我的寶寶已經成熟了,應該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杞人憂天了。
另外又看見一個快要生的母親,不斷地喊叫著,很痛苦的樣子;現在的我,還未到那個階段,不知道有多痛,但好像有人告訴我:這是必經的階段,但不要怕,因為我們看到她身邊的護士很幫得上忙,很照顧她。所以,我根本不用怕。

在這裡,驗了血壓,這回是比昨天的下降了一點,我的醫生說:「你只要多休息,星期一來我的診所再見我,我想,如無意外的話,我們會在下星期五替你催生的了。記著,不要去逛街了,多點休息。若有甚麼不舒服,第一時間來醫院,我會來看你的。」

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我現在的心情好了很多。
我覺得身邊有很多人很支持我,又有很多很好的醫生和護士在旁,我根本不用怕。
我只希望我和寶寶都能夠‘母子平安’。

下星期五可能是我寶寶出來的日子。
這段日子,我可能會少一點上來報導,但一定會為大家放上最新的寶寶照片。:)


我也替老公拍了一張, 你看他像不像小孩?
看見他就想笑了! :)

上一篇:真的很累

下一篇:明天見!

不及格煮婦 2007-06-19 01:04:46

心情放輕鬆,聽取醫師建議,注意飲食,禱告..祝福妳!

ziemon 2007-06-18 10:37:13

Dear Lillian
一切小心哦!我每天為你和BB祈禱!
多吃疏菜及簡單的食物,令身體不用有太大負擔!

Little pear 2007-06-18 09:44:54

Okay buddy before you read this.... take a deep breath and BREATHE! Now repeat a few times.... feel better? You and baby will be fine! BB`s in good hands! Don`t worry. Look forward to all the great and amazing things when s/he arr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