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21:08:33普通人

昨晚做了串門子

現今的人越來越愛到街上吃飯, 很少再上別人的家作客。

昨日, 原先我和先生想去探探由香港回來的好朋友, 他的妻子懷孕七個月了, 所以想去探望一下他們。

怎知, 這位朋友甚為”客氣”地邀請我們到他的家裡吃飯!

說真的, 其實我們沒有想過麻煩人的, 不過, 人家這麼真摯誠懇地邀請, 我們便開開心心地答應了。

這一頓晚餐他的媽媽親自下廚, 煮的是正宗東北餃子。

這是我們還在’等吃’的時候拍的, 我和Charles (我們的朋友)都拿出自己的新照相機來個’互拍’, ”大比拼”一番!
你看我的先生多自在地坐在一旁等吃的樣子?


這是剛包好的餃子, 聽Charles的媽媽說, 餡料有四種菜和豬肉。
而這四種菜分別是茴香、西芹、東芹和... (糟了,我忘了最後一種, 待我再問多朋友一次後補回。)

當中的茴香在加拿大是十分罕見的, 他們亦說有很多人都接受不到茴香的味道,
所以這一次她只加了少許在其中。

我試過了, 味道也可以接受, 不過, 坦白的說, 因為吃慣了上海和北京的餃子, 對東北的餃子有點陌生, 有點不習慣。

但他們用的醬料卻十分配合, 是我們最愛的蒜泥醬汁, 它的味道和餃子十分配, 所以最後, 我也吃了不少呢!

這一次到Charles的家裡, 對他的家人再認識多了一點, 起碼我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中國的東北省, 吃他們地道的菜!

我們邊吃邊說, 邊聽他們分享當地的習俗, 飲食, 生活文化, 就像去了一次旅行一樣, 得益良多!

Charles的花園種了四棵果樹, 有桃子和櫻桃樹; 還有很多豆類, 菜圍繞著花園的旁邊! 很羨慕他們有這麼多’有機’的食物吃, 每天就在田裡收割回家煮來吃, 多健康, 多方便呢!

回家途中, 先生說:「在北京, 我們說這樣到別人家傾談叫”串門”, 來了加拿大這麼久, 很久也沒試過這樣了!」

說的也是, 因為現今的人太忙了, 人人都愛到街上吃。
但我們都是較愛在家中吃, 在家中傾談。 這樣比較清靜, 自然, 舒服一點。
這是後來收到Charles & Caron的email, 把他們拍的照片也加在這兒的。

上一篇:加拿大的郵箱

下一篇:雪糕餅模

水母殼子 2006-07-28 12:39:41

哇~水餃耶~看起來好像好好吃的感覺唷~
讓我想起之前我班的男生包餃子我們女生就煮餃子.切水果~
大家一起聚聚~

Sandy 2006-07-28 08:31:13

因為我在打包行李啊~所以睡不著..嘻嘻..(興奮之情倒是還好啦!)

我會包水餃唷!是我婆教我的..而且會把水餃整得很漂亮哦~(合口處),哈哈哈(自誇一下)~~~不過婆的更漂亮...
哪天你來了換我請你吃水餃..

版主回應
給我猜中了, 知道去旅行的心情是如此的興奮!!
記得玩得開心一點哦!

有機會真的希望可以去探望你, 試一試你的廚藝! :)
2006-07-28 08:37:44
Sandy 2006-07-28 02:10:35

哇!去串門子啦~很熱鬧唷..
吃水餃,我們家的最愛..不想煮飯時吃水餃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愛吃”高麗菜包豬肉”或”韮菜包豬肉”的,
高麗菜盛產時,我們家也會自己動手包餃子..很好玩喔..

版主回應
怎麼啦, 這麼夜才上網,
睡得不好(太興奮去旅行麼?)
take care! !!

我想我也愛韭菜餃子, 你會包嗎?
2006-07-28 03: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