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11:21:54淨植

人緣

一個人人緣好不好,可不能看表面的嘻哈寒暄,也不能看呼朋喚友的所謂本事。像我這樣的被鎮壓階層,在中國,誰敢未經批准,與我多說幾句話,都會被問話、甚至會被整肅,我根本接觸不到人,怎麼談人緣呢?

 

我高考(考大學)時,得到了雙學歷的錄取,我想,應該是每一個教過我的老師,都點頭了,除了臥底教員王德芬以外的所有老師都點頭同意了,我才能這樣升學,我才能上的去這個大學。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我大學畢業分配時,雖然《報到證》(和幹部指標)被狗子們扣押了,但是我通過近30年的觀察,大學給我分配的去向,應該是國家機關的專業翻譯(崗位)。這種崗位一經報到,就是終身制。

 

老師們是按照我的性格給我分配了一個嚴肅職業(的崗位)和待遇。很適合我!!另外有一個做學術研究的職位,雖然我也有能力做,論天賦、基礎、能力,我都有能力去做研究。但是學術研究,不論文理科的學術研究,都需要很多資源,尤其是官方資源。以我被鎮壓者的身份,如果官方資源被下三爛軍警限制住,那我的任何研究都不可能再繼續下去了。不是我做不了研究,而是官方資源能卡死我。

 

所以老師們回避了研究類職位、和留在大學裡繼續深造的選擇。而為我選擇了次佳的方案,進入國家機關做翻譯職位上的工作,反正讓你幹你就幹,不讓你幹,你就呆著,前面講過了,這種職位一經入職就是終身的。不幹具體的工作也不影響你(指我)什麼,自己感興趣的話也可做業餘研究……。這個次佳選擇對我來說是最佳的。

 

老師們良苦用心,神佛良苦用心。這真是對我最大的好。雖然這個對我來說最佳的又被公安惡警扣押了,那是又一次嚴重迫害嘛,原本我有最好的,自己的丟不了。就算個人怎麼搞關係,能換來眾人這樣真心的、為我的前途命運考慮嗎?!這才叫真正的人緣吧,上天賜給我的無數財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