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11:11:20淨植

禮貌小節 變成了惹人反感的迫害

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中國人的禮貌習慣成自然,不構成問題,甚至把禮貌當成小節來處理了。出乎意料的是,社會流氓造反出身的共產黨把禮貌小節刻意處理成一個問題。(也能迫害人?)我親身經歷的兩個小節問題,間隔幾年,但是聯繫起來看就比較有意思了。誰自然、誰刻意,一目了然。

 

那時還在大學讀書,我們教室的樓層就有一個打字複印室,我常常去複印東西——這一點可能臥底員警不知道。說來也巧,我那天早飯時,隨口對我爸說,我下課以後去複印一些材料——隨口說的啊,我當時還不知道我爸是傀儡,專門來鎮壓我媽全家和我的。我爸當時就“有心”了,還問我去哪裡複印,我說我們樓裡就有一個複印室,離我們教室很近,我下課以後順路去複印、不用多走路。多麼普通的幾句話,我當時都沒想過,這些閒聊會給我帶來什麼“麻煩”?!

 

上午下課後、下樓之前,我匆匆忙忙趕到複印室,剛一打開門就看見一個科任老師坐在門口不遠的椅子上?他旁邊站著一個人,大概就是複印室的人?沒見過這個人呀!一坐一站的組合哦!這個老師他的課早就結束了,他沒走?還在這教學樓裡留到現在?我見到他就說“老師好”,他也回答“你好”。注意啊,這一問一答說的都很清楚。我就朝向工作人員,並張口對她說“複印”的時候,老師又對我說了一次“你好”,我當時就愣了一下,並對老師笑了一下,還是朝向工作人員說“複印這些材料”,沒料到這工作人員的表情啊——不是我太敏感,就好像指責我沒禮貌,不跟老師問好,不把我當成“好孩子”,還翻著白眼對我說“這裡不複印了”。

 

我爸和他們(臥底員警狗子們)都不知道我從前常來這個複印室,人家服務還挺熱情、到位,否則我不會常去這裡。怎麼被我爸聽說以後,就遇到了這次刻意的安排……。這不是把我爸也暴露了嗎?

 

老師原地不動重複兩次“你好”,我就要重複說兩次“老師好”嗎,那他重複3次,我也要重複3次啊?那他重複幾次,我就要重複幾次(打招呼)嗎?有什麼必要?否則該做的(複印)也不做了,這是在訓練我嗎?太惹人反感了!

 

其實學校周邊的複印室還有很多,我多走幾步路而已。此後我也沒再去過那個複印室,我當時就隱隱覺得他們是故意安排的,只是沒什麼證據。或許那裡已經變成特務據點了,遠離為妙!!!

 

一晃很多年過去了,我已經出國工作了(俄羅斯,2008年),那時的工作地點是在一家工廠的建設現場,那工地(地盤)離辦公樓有幾百米的距離,我們平時呆在工地(現場指導,我是翻譯),有事要辦的時候才去辦公樓。有一天一大早,我和一個同事去辦公樓談事情,一進樓門迎面碰到一個俄羅斯同事,我就同她打招呼Здравствуйте”(俄語:你好),她也回答“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此後,我們談完事情,走出辦公樓、走回工地的時候,在小路上又遇到這個俄羅斯同事,我出於禮貌又朝她點點頭說“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她呢回答說“Здравствуйтевторое”——“你好,第二次”,哈哈哈哈,為什麼強調一下“第二次(你好)。是為了表達一下“反感”?這可沒有什麼反感的。我們一個早上碰到兩次,每次碰到都打招呼,有什麼問題?我很自然的這麼做。這跟原地不動的重複兩次(你好)是完全不同的呀,難道第二次碰面時我要視她為無物的走過去?

 

我現在回看這兩件小事,明顯不是孤立事件。尤其是,在員警公開到我家裡綁架我以後、我已經知道是國家在迫害我以後的今天,我再回看這兩件小事,完全是臥底員警故意安排的,從第一次“一站一坐”的造型、在門口等我出現!到第二次的一個早上兩次碰到同一個人,都是故意給我碰到的。

 

他們的意思是,你自己也會重複兩遍你好啊?你之前還反感別人?其實是不同的,我是每次碰到都正常打招呼,而已。我才是正常人。是狗子們設計的陷阱不正常,因為員警狗子的思維都不正常。

 

我忽然覺得,他們對黑檔案研究的很透啊,中國和俄國的員警都在用同一方法迫害我,迫害是連續性的、跨國的、多年的國家行為、統一行動,勾結的這麼深嗎?他們把訓練受害人的不道德行為,當成工作來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