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10:08:24淨植

香港會計師或將失審計資格

根據公開報導:香港會計師公會于本月初在官方網站上發出補充及澄清聲明,低調公佈停止與美國互認。

 

美國IQAB(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oards of Accountancy,簡稱NASBA)屬下的美國國際資格評估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Appraisal Board, 簡稱IQAB))放棄延續談判,不再延續承認香港的會計師資格。互認對方會計師資格的協議,將於今年1231日到期。而此前,去年10月香港會計師審計執業發牌權力,已交由特區政府財務彙報局負責,而該局成員都必須由特首委任。自此以後,香港會計師已無獨立性可言

 

失去獨立性的香港會計師也就不會再有審計資格。那香港還如何擁有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這就是中共打造的成功的一國兩制?那麼,從美國退市的中國公司還在香港搞雙重上市幹什麼?我想中共的這個目的也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