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10:35:37淨植

突圍下策

突圍!突圍!

我想這個詞用在我身上很準確

雖然我在自己的國家生活,出生和長大

但是共產黨的制度與我為敵啊

 

我就出生在這個鎮壓我的制度裡

我還沒出娘胎就被列入黑名單了

我這一輩子沒有別的人生了

也就是說,我本人毫無外援

 

我想,我自己突圍是不現實的

我若想自己突圍

我只能簡單地朝一個未知的方向突破

 

到那時

我一人在明

鎮壓我的25萬員警在暗……

不論我朝哪一方向,以何種方式突圍,都等於送死

 

我花了幾十年的時間認清了我的“地位”

我被圍困在敵營,且不能突圍

忍耐對我很重要

大忍忍于國

 

我於圍困中居然做了不少事,至少還能用筆發聲

我忍到這個時間,看見國家遭報應——全部中國公司關門

忍比突圍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