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 09:26:14淨植

“班長”也是臥底

中學時候的一件小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時是中國的改革開放初期,那時做生意的規則,我們百姓是不知道的。比如,尚未面世的商品,廠家會把自己生產的東西,白送給機關單位的每個人,算是“進貢”了,為了政府批准他們的產品吧,就是這一套,我估計國外都沒有這種情況。

 

當時有一種“小白樺”飲料,面世之前也整箱整箱的白送給機關單位裡的每個人。我們家也分到了兩箱,那時我爸的表面身份是《省建築設計院》的高級工程師。過了很多天,這事都過去了,飲料也都喝完了。

 

一次課間休息,班長任軍和一個同學馬苗苗,他們倆相好,馬與我也走得近。我們就在座位上聊天,他們說出了小白樺飲料,我就隨口說了一句“嗯,那東西味道還不錯”,任軍立刻做出反應“怎麼你家也有?那這東西不是什麼好的……”

 

怎麼我家得到跟他家一樣的,他就沒檔次了?那我家有的東西,他家就不稀罕是嗎?這人什麼心態。

 

當時不理解的事情,現在看起來再清楚不過了。任軍的真實身份並不是我同學,他是為了鎮壓我而來臥底的狗子(員警)。他顯然比受害人(指我)有優越性,雖然實際上不是,實際上學生的班長並沒有行政權力,但是可以看出共產黨多想壓死我。他的想法,無非是把他與我的關係,理解為獄警與犯人。犯人怎麼能跟獄警平起平坐呢?任軍在某一瞬間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表面身份是——學生。他們的價值觀也是變態。他這個班長是帶引號的“班長”。“班長”也是臥底。

 

我們中學因為一次謀殺我的行動失敗(詳見附),而從《哈爾濱第44中學》改制成為《哈爾濱20中學》,哈爾濱市南崗區文昌街。後來有小道消息任軍去了天大(天津大學)。不知道他是繼續去大學做臥底的工作;還是專門對我放了假消息,畢竟把我比下去也是一種鎮壓形式。

 

這些臥底同學,不要看他們當了我的同學,他們的學歷都是不被承認的。他們念書都拿著薪酬,怎麼會承認他們是學生呢?

 

 

附:《國家謀殺2:便衣員警們打斷了別人的大腿》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027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