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10:18:53淨植

東京奧運會帶給我的“意外收穫”

最近這幾天吧,我忽然發覺居民社區裡清靜了很多。樓下那幾個“大嗓門”突然間不再發出噪音了?其實他們的發聲已經超越了噪音的概念,簡直是“魔音”。他們每天晚上都要在社區的院子裡哇啦哇啦的、大聲的、用我聽不懂的方言講到23點左右,白天也很少安靜。他們以保安為首的,堵在社區入口的咽喉要道上,糾集了幾個家庭婦女、不三不四的社會閒散人員,也就是“借調的”——他們現在很受重視,網格員很多都是他們在做,巨額維穩費給他們發薪酬。他們想當然的認為自己是這個社區的管制者,而我們這些房主倒像是他們的“囚犯”?

 

他們就這樣不顧影響的大吵大嚷的講話。跟他們講過幾次不要擾民,還有居民朝他們砸過桔子,無奈人家是政府狗,根本不理人民的不滿。

 

怎麼他們突然間不再發出魔音了?我一算這個時間,正好是從奧運會開幕那天開始的,大概都回家看奧運轉播節目去了?!這連續幾天了我終於能安安靜靜睡著了,而不是像往常一樣,睡著了也會被他們的魔音吵醒。白天也能靜靜的呆著,聽聽鳥鳴、風吹樹葉的沙沙聲。沒有他們的感覺真好!

 

這也算是與運動無關的我在長期受迫害的制度中的一點“幸運”了。我就在想如果共產黨都去做點正經事的話,早就沒人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