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7:24:52Lily Smell

面對現實

離開台灣兩年了 應該說逃避現實兩年了
這段時間我調整了多少的心態 做了多少的改變
我是否已經做好回去面對現實的準備
似乎沒有把握 也漸漸失去熱誠
我知道自己內心有幾分的不願意再回去那個環境
可是我別無選擇
只是希望最後的選擇會變成一個較好的結果
我知道要為自己未來打算 走自己的路 這是中期的目標
我不喜歡和家人一起共事的感覺
我討厭要去討好他們 說他們喜歡聽的話
我討厭制式的管理風格 溝通也是一個問題
我知道當我要出來有一番作為的前提
就是要風風光光地出來
早已預見我們兄弟姊妹以後不會合作共事 不會團結的景象
所以避免紛爭 寧願選擇逃離那個暴風圈.....
或許某些角度是自私的 可是我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人會變 我也變了
以前我對事業的企圖心很強
對家庭事業的向心力很強
但一切都變了 從進入家庭事業之後
觀念想法的差異讓爭執變多了 變得無法溝通
有時候我常在想...東方思想的觀念"繼承家業"到底好不好
在我的經驗中並沒有激勵我想要往更好的方面去思考
這次再回去 是因為我別無選擇
如果我有選擇的機會 我知道我不會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