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14:32:17Lily Smell

讓阿媽一起分享

每次打電話給阿媽 她幾乎很少不哭的
我知道她心裡爲什麼難過....
我想她心理一定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 只會帶給家人負擔
自從阿媽中風後 她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到處走
現在的她需要人來照顧
這和她獨立好強 不喜歡依靠別人的個性有關
後來我發現阿媽變得更情緒性 更常哭 更悲觀
似乎覺得她的一生好像完了 沒有寄託了
我現在會用一些方法讓阿媽心情好一點
例如說些讓她心中有所寄託的事或是讓她覺得自己仍是有用的人...來鼓勵她
讓她知道我們並沒有因為她的中風而忽略她 不重視她
我希望自己趕快回到台灣 替她做點事 陪著她 讓她快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