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2:44:48Lily Smell

很甜美 無怨無悔

阿媽和我的感情很深很濃 濃到任何人都無法替代
她擔心媽媽一個人無法照顧兩個小孩
於是她走到哪裡 就帶我到哪裡 慢慢地拉拔我長大
因此我跟她之間的感情 就像母女一樣
緊緊的繫在一起
但慚愧的是 人總是特別珍貴快要失去的東西
長大後 我不像小時候 總喜歡黏在阿媽身邊
有了男朋友之後 更少花時間陪她
她一個人待在鄉下 很孤單卻不曾說出口
等我結婚後 偶而和老公回鄉下看看她
我依然記得她臉上開心的表情
出國唸書後 三不五時會打電話跟她聊聊天
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她常說不要講太久 國際電話費很貴
阿媽一直爲了小孩的事情操心 掉眼淚
雖然子女們都大到都50歲數的人了
可是他們永遠都是阿媽心中的小孩
一刻也無法放下 直到她走了
這跟阿媽的個性有關 一輩子的操煩 讓她晚年無法享福
寄得有一次我打電話回家找不到阿媽
結果她跑去廟宇 我哭得很傷心 害怕她會離開我出家去了還是想不開
阿媽中風後 我更害怕她隨時會離開我
自從她生病之後 我覺得內咎
以前沒有多多陪她 帶她出去玩
沒有幫她過生日 讓她快樂
沒有幫她分擔心中的苦 讓她放心
現在她倒下去了 我看了好不捨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也變成了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
等到阿媽病了 我才真正的去關心她
阿媽永遠是我心中的牽掛 很甜美 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