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9:22:29尚未設定

愛插隊的人-翠亨村與珠海珍珠樂園遊記

我不知道是不是地域的習慣還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惡習,在這裡每次不論去哪邊還是多高級的場所,都會看到插隊的人。而且還很多!

國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日前往翠亨村看國父故居,這邊的學校對於這位人物並沒有太多的著墨(也許是因為中國國民黨的關係)。將他廣州的故居保存並建立紀念館,提供許多文獻資料給想了解他的人看。
資料雖然說有遺漏,但是已經是頗為詳細,並將介紹主要在他的生平事蹟。
接著吃完午餐後前往位於珠海的珍珠樂園(注意,這個也是一個特區,你如果要過境一定要帶台胞證或者當地的身分證)。
到了那個樂園,我才徹底領悟到,中國的特產其實不是熊貓,是人。看著前面密密麻麻的黑頭人群,不管什麼遊戲種類都是一條長長的人龍排著隊。連食物的小賣部也是一堆人排著隊買吃的。我簡直快要昏倒,這根本就是三“等”公民咩。

拖著還在隱隱作痛的腳,我繞了這個規模大概是小人國的三分之二的樂園一圈,看來看去只有要自己付錢的“獎勵遊戲”(就是湯姆熊那種的電動玩具啦)不需要排隊。於是換了一些彩票跟代幣先玩了一下,接著看時間快到了就信步走向集合地點。

集合地點靠近遊樂園的碰碰車區域,因為時間接近傍晚五點,人潮少了不少。心想雖然這六十元的門票不是我出的,可是不玩也有點覺得不是很划算。加上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盤算了一下往人龍最後面排。

才排著,前面來了一組閃亮三姊妹的國小版,似乎把我這個一百六十八公分身高的女子當成柱子,最高的姊姊就往我前面空隙一站。
二妹似乎有樣學樣,我看到了向她一瞪,小妹瑟縮了一下,只好往我後面排隊(注意,我後面也是有人的,不過似乎見怪不怪的樣子。)
大姊老神在在,似乎我那帶著劍芒的眼神對她無用。我只得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說:「小妹妹,你媽媽還是學校老師沒教過妳說插隊是不對而且很沒水準的事情嗎?」
在隊伍外的媽媽跟同伴講著廣東話,似乎想藉著不董普通話混過去,而三姊妹的大姊用一種無辜且不懂的眼神望著我。
哼,你如果是小狗小貓還是三歲以下的小孩我還會買帳,都讀國小了還想來這套。於是我只好用破到不行的廣東話說:「你插隊,給我到後面去。」
於是,大姊也得乖乖地跑到我後面去。

同事說,你每次都為了這個跟人家爭氣,也是浪費時間。
可是,不這樣爭,是不是更浪費時間呢?不多多教育,將來這些人不管在東京,米國還是哪邊,會不會整個中國人都被瞧不起?

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等於中華民國,但是我們隸屬於漢族,或者可以說是中國人。不是嗎?
其他時候我不喜好為人師,可是在這個時候,是不是該轉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