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00:03:38奇妙飛天使

倖存者

今天老師用"倖存者"來形容我的生命歷程

我好驚訝這個標語

我好訝異,那真的是我嗎?

回想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大海嘯的後續報導

訪問幾位在大海嘯後的"倖存者"

一一訪問他們是怎麼在這樣危難中存活下來?

好多位倖存者提到"求生意志"

我好感動

當他們形容災難當時的緊急

當時腦袋中的想法

水淹進家中後的動作

在最後一刻如何活下來

配合海嘯當時的各個影片,好似親臨現場、歷歷在目



"因為你受過傷,所以你知道受傷的感覺,你知道在傷痕累累中如何求生存"

"所以,你是能體會受傷者的感受,你也用生命在陪伴他們,鼓勵他們成為下一個倖存者"

這樣的回饋讓我眼淚潰堤

我是一個被唾棄、被嫌棄的助人工作者

但是,原來我有這麼多的生命經驗資產,可以幫助我和服務對象一起走過。


雖然生命中的海嘯在腦海,在心理重演一遍,好痛......

但是"倖存者"的名字在我身上,我卻好驕傲。

第一次為自己身上、心中的傷痕累累感到驕傲,因為那是和生命挑戰中戰勝的記號,

願我帶著這個"鬥士"的記號,陪伴更多人,戰勝困境,勇往向前。


上一篇:使命與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