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20:17:28奇妙飛天使

我的生命比你更豐富

今天看了電影
是羅賓威廉斯主演的老片
雖然不知道片名
其中的劇情讓我對照自己,痛哭流涕

羅賓威廉斯是一位慢性病療養院的醫師
他每一天照顧沒有語言沒有知覺,無法自我照顧的療養院病患
因為他每一天花許多的時間與細心的觀察,全醫院只有他發現病患背後的復原力
於是他說服醫院給予病患試用新藥
病患霎那間全恢復成一般人的知覺及能力

好景不長,因為仍然將這些恢復的病患關在牢籠式的療養院中
藥效似乎也不如預期,全部病患又回到過去的模樣

羅賓威廉斯的努力,因為他日以繼夜的思考病患的治療方式
於是,雖然新藥試用的曙光乍現
但是那一種美.........
那一種希望.........
那一種一起經歷的生命奇蹟........

比那些沒有生命以工作為工作的老闆及同事
羅賓威廉斯的生命顯為更豐富,更美........

或許我也在這個社會中做一些別人看為卑微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我相信

我的生命比他們更豐富,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