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23:29:57~*傻姿*~

§STARBUCKS COFFEE§

 

↑蓉小妹推薦後愛上的焦糖瑪奇朵︿︿

 

20歲以前,我大概只踏進星巴克一次過。

以前我總覺得~星巴克的咖啡是太奢侈的東西,而我也不是咖啡愛好者。

在北車看到很多高中生人手一杯星巴克,讓我很感慨...

現在的小朋友都好有錢=   =

隨便一杯咖啡就要90、100元的,可以吃兩餐說...

 

但現在~雖然依然覺得它很奢侈,也沒有很常踏進去,但偶爾卻總想來一杯星巴克的咖啡...

稍微有空閒的時候,想坐在星巴克的店裡,被咖啡香環繞,對著人來人往的街道放鬆。

星巴克對我來說有特殊的記憶。

 

2008年暑假去美國打工時,最常跑iride41站的outlet

雖然不是每家都很便宜,但有幾家店都很優,而且那裡的美食廣場有中國餐廳(也是只有吃一次啦~畢竟還是不便宜)

那裏的美食廣場就有星巴克,每次只要跟豆干去逛街,一定要先去買一杯美式咖啡。

有糖漿沒有加奶的美式咖啡,第一次喝我就愛上它。

然後我們就拎著咖啡、包包,逛到腿都要斷了才回家。

那是一份特殊的記憶~那是一種享受,在異鄉永難忘懷的體驗。

 

後來,最後一站去舊金山旅遊,舊金山實在太冷,9月中只有15度,我們都晚出早歸。

晚上在外面真是一刻也待不下去,腳掌是冰冷的~冷風吹的臉痛。

有一次我們四人去shopping~服飾店只開到8點(很準時~它不想多賺你的錢)

回程Effie學姐說想喝愛爾蘭咖啡(其實是酒~而且聽說有點烈唷~小心黑)

我跟豆干不到21歲不能喝酒,我們就去覓食。

舊金山的星巴克2、3個block就一家,跟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多...

途中經過一家pizza店,我們決定買星巴克再來吃pizza!!

雖然星巴克很多~但每家都大排長龍,我們去的那家大部分的人都買走~店內空間也不大

好不容易等了很久耶~終於買到溫暖的星巴克了。

 

接著~我們就奔向pizza店。

它只有兩張桌子直接放在街道上,而且舊金山的街道是眾所皆知的崎嶇= =

但無論如何~入境就是要隨俗,管他在哪裡吃呢?!

很快的挑好了pizza~兩個人分(我忘了多大~反正很飽︿︿)

我們就不顧形象的在大街上吃起pizza,人來人往、冷風吹過都無所謂

順道一提~美國的pizza是我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的那種好吃,

它沒有厚厚的餅皮,餅皮裡也不會有起士,但料好實在~餅皮又香又脆,實在是讓我想念

一邊吃一邊喝著星巴克~一邊從這聊到那,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結束後我們找到了稍微有些醉意的Effie學姊一起走回家~舊金山的夜晚有不少的遊民,還是早些回去以策安全囉!!)

 

就這樣~每次喝星巴克我都忍不住回想那些過往

雖然很不真實~但我也曾在美國悠閒的度假勝地&人聲鼎沸的都市留下足跡

那些日子~能夠有杯咖啡陪我度過,真的是很愜意又美好

 

我想今後,星巴克對我而言還是會就這樣一直特別下去...

 

 

(後記:這篇文我打了一半後停滯了一個月才又來打完~我實在很厲害= =)

 

*蓉蓉* 2009-12-21 13:57:02

好深的感慨啊~~~

妳隔的真久哦^^改天我們在一起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