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0:54:52~*傻姿*~

→寂寞美國←

這裡的網路爆慢慢到我要抓狂...

這一篇文章都不知道拖多久了...

==================================================

上星期在工作的地方遇到一個台灣人Eva,她是做主管級的訓練生。

她上星期派到我們部門做訓練,這星期又去別的地方了。

遇到她很意外也很開心,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兩艘獨木舟相遇...

她在佛州唸研究所已經一年了,無意間知道這個訊息而參加,八月中就要回學校繼續唸完書。

她很不錯也很好,我們常常在工作時偷聊天,在充滿外國人的地方講中文真棒!

我問他來這裡的心得如何,他說這個部門比較不high,他上一個部門大家感情都很好,但我們這個部門主管和我們這些員工並沒有打成一片(還是說我自己本身沒跟他們打成一片?!),反正比較疏離。

而且她來到這裡覺得有些失望,她的另外三個室友都是美國人,互相都不認識,感情之差是到吵架的地步,連打招呼都不必,雖然她不是跟人家吵架的那個,但她還是覺得氣氛很差很差,他說還好八月中就要回學校了。

能跟她認識是個緣份,雖然這星期她已經不在我們部門,我還是常常想念她。
我想我們再也不會有交集,彼此都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

但是,在異鄉這樣的相遇總是給彼此一點安慰。

========================================================

學姊跟裘裘都說有點後悔來這裡。

學姐說放不下補習班的學生,裘裘說寧願留在台灣接家教。

我不知道,因為說實在的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要賺多少錢,應該是增長經驗見識之類的吧?!

但這麼說都只是冠冕堂皇的話...

來這裡也要生活也要食衣住行育樂,光"食"這個部份就已經很頭痛了!

美國,真的不是別人想像中的那樣...


而且,我從沒當過別人的室友,也沒人當過我的室友,很多事都需要習慣。

我自認沒有做什麼妨礙到大家的事,下班很晚回家也不是我願意的。

我也盡量忍耐很多事...

但有時很多事不是我不講只是不願意吵...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必須忍耐。


但也許這才像個家,大家住在一起有紛爭也有歡樂。
至少我們像個家。

有時候,即使很多人在一起都還是很寂寞,寂寞到谷底的那種寂寞,一個人反而好。

我也不清楚了。

現在雖然差不多都適應了,還是很想家。

想踏上台灣的土地...(其實是想念家裡的食物~哈!)


(不過話說在這裡也一個月了,其實挺快的!)



上一篇:→給自己←

下一篇:短暫的相聚

沙夏&喬瑟琳 2008-08-09 08:43:38

是ㄚ是阿

郁涵 2008-07-29 09:26:59

我想...
在越艱苦的地方撐過來的人
一定會有很大的成長跟收穫的

有時候忍耐並不代表就一定是吃虧受氣
這也許也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這並不容易
我現在也正在學習如何忍耐
我想
知道何時該忍耐何時該表達的時候
就已經成長不少了吧

哈~當然也不要讓別人以為姿姿你是好欺負的
適時來個下馬威吧~哈哈哈
嚇死她~(我也不知道是誰 哈哈)

我很不會安慰人= =
我唯一能做的
還是只能跟你說加油
真心的替你加油

版主回應
寶貝~~你這一番話早就安慰到我啦^^

看到你說這番話~我有種你也成長了不少的感覺
這個暑假看來是意義重大呀^^
想你喔~~謝謝你的安慰~你也加油!
2008-08-01 02:26:24
沙夏&喬瑟琳 2008-07-27 09:57:34

哈樓 好久不見了<我是深葉啦>

真的有好久一段時間沒來這裡跟你打招呼了

實在是因為我前四個月也都在國外

回來看到你奔向美國後

那輪異鄉月散發的思鄉情

想必是很沉重的

加油!

版主回應
我知道~~之前是你女友在用吧~哈哈^^
還異鄉月勒...但真的在美國看到月亮感覺差很多...
希望你一切都好囉^^
2008-08-01 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