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1:24:52Lilith

一個名叫"恐懼"的功課

從接觸奇蹟課程以來,看到許多面向的自己。但是發現控制自己最深的卻是恐懼與無明,這個課程不只出現在心裡,也出現在生活的應對上。看自己在教小孩時,也會看到恐懼的軌跡。因為恐懼,所以要求對孩子做出的要求,不管他做不做得到,當孩子做到時又繼續要求。

從小成績不好,大人會說,以後很危險。不乖,要抓去給警察關。做壞事,會下地獄。飯沒吃完,會嫁痲子。

從小的教育似乎都離不開威脅與利誘,於是在對人與事的反應上,也不知不覺得將深入心底的恐懼在行為上顯現出來。

於是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從零極限中學到的),一開始對自己說對不起時真是彆扭,有一天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人脫口說出"對不起"時,突然懂了,冒犯到人要說,那對自己做出不好事,為甚麼不說? 更何況是告訴自己我愛你。

當心底喃喃自語的訴說"我愛你"。就感覺到上天將喜悅滿滿的放入心裡。讓恐懼慢慢的撫平。

 

 

上一篇:母親的眼淚

下一篇:我親愛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