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01:13:30liliana

八年後的我`

跟她道別後的今天

我們夫妻倆陪小女兒清晨五點半到學校,因為,

今天是他們小學結束的畢業旅行喔!一星期不在家耶!

他不如往年般的發火與不安定了,送小孩去的途中,能分享的是一份定定的靜

沒有了無來頭的排斥和拒絕

記得

女兒們剛上小學時,只要一聽到開家長會 女兒的舞台表演等,邀請他去看看

換來的常是我跟他一兩星期的冷戰

我不懂的是,他西文好到不行而我差到零極限,難到幫一點忙,到學校沾一下

出面個幾次都不行。好像到學校是一種羞辱,是讓他抬不起大丈夫角色沒出息

的行象 是我愛現的虛容

會讀雙語學校的家長,有一半以上都是夫伴妻行的,我也不是不能獨立思考判斷

事務的女人,可,西文聽不懂,要我的命,我不能很快的辨別女兒班上的同學的

媽媽是什麼個性,怎麼教育小孩教朋友的觀念和態度等問題

又,夫伴妻行的家庭和夫妻倆意見不合的家庭在教育小孩的觀念上,一定會有

不同尺寸的衝突,小學是小孩所有價值觀的基礎,我好急,急到不知道向誰求助

這個國家亂象一堆,又剛經歷了財政破產 貨幣貶值的不公平,要跟著政治亂

連同家裡也亂成一團,我是不能接受的

還有,如何定位孩子東方人的臉孔,融入西方文化的自由教育體系,都超出了

可以我的經驗範圍了。為了小孩,身邊又一個不聽解釋的大小孩,我必須強迫

自己在最短的時間找出方法 找出平衡點 找到不同以往住在這裡的台灣人的生活

方式,找到小孩可以很優秀卻很懂事的未來

我感覺自己好像又回到國中數學課,做證明題的無耐,必須一步一腳印不能跳的

來,要能解釋清楚所有的 因為 及 所以

常在情緒被小孩 他和他父母蕩到最低點時,幻想著

如果是住在自己的國家語言能力根本不是問題,

等小孩上下學的時間裡,聽個幾句大體就能了解同學媽媽們的狀況和狀態

在進修一點成長課程或知識的,教養小孩根本不是什麼生命中的大問題

而我卻住在

處境如同"瞎子摸象"一模一樣的狀況中

努力的摸索,執著的對抗惡勢力

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好鬥心

在兩個小孩步上學校的這十年裡,

一步一腳印的堅持,為小孩的每個明天設想

小孩的教朋友價值關鋪路及生命教育的啟發作中學

兩個女兒的小學生涯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結業 掌國旗的旗手榮譽

讓很多家長佩服 

替她們在目前經濟最差的日子裡找到了自己的淺能,自製衣裝快樂到不行

替窗戶做了漂亮的窗簾

他親身體驗了女兒邀請到家的同學個個乖巧懂禮貌又學業都很好

這一路勇敢及專注一心的走來

我以身作責的態度和堅持

終於

深深的把他從小到大自認為的不公平以及慣性或強迫性的看法全推翻了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的

十六年的耕耘才有今天的轉運,很難的開始

然而,今年卻像倒吃甘蔗的甜,大豐收 

上一篇:難過的腦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