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23:48:55liliana

服裝設計課

    我終於看懂了這些版圖.因為很想打出好看的毛衣和外套,卻又不知道如何規畫每個該收

針位置的尺寸是多少.這 ...這..這,很傷神.總不能每件設計好的線衫都要拆了又拆的,往往

4或5個月後才能完成.

     課程的最起頭是從做裙子學起.可...光裙子的樣式就能搞出10種以上不同的花樣.我還

真有點頭昏眼花了.原來逛百貨公司時,用眼睛一家店一家店的進出試穿是這麼容易喔.....

輪到自己進入了製作的環境後才懂得那是多少心血的累積ㄟ.不同款式有不同款式的版圖

還要加入布料的流形趨勢.才能構成商品或成品.

     這才感受到現在的人太幸福了.用錢買一切,以為有錢就能擁有一切.不懂每件事務的背

後都是有故事或歷史的原來如此的道理.所以,人與人在一起就是比錢,比到生了心病得了

貪婪症.可是,換成商人的角度而言,能越多人有消費能力對他們的公司也才有成長的空間.

才可以一家家的加盟店不停的開,不是嗎?

      有機會上學後的我對 "消費價值觀"的傳導有了更虛心的受教.對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女

兒來說,或許我可以教育她們製作衣服的腦筋急轉彎過程後.她們應該會了解,凡事都有"因

為 所以 這樣"的流程.我想能幫助她們在解決每個爭端或糾紛的同時,不那麼的草率或太過

於 不食人間煙火的完美化.也許日子過下去,就像打了抗生素的針那般,  對比錢或比地位或

比渡假的比 比 比,沒完沒了的比不停,能傳遞我們這一代做父母親的責任.讓長大後接棒的

她們有不用亂比的免疫力才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