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6:27:12liliana

起床上學

真的有這麼難嗎?起床上學不是小孩子的責任嗎?
怎麼到現在還是我做媽的事呢?
有時候天氣一冷就會看到兩隻懶蟲,貼著床不願起來,總要等到最後的一秒
鐘才能與所在位置的床分離.

聲聲呼喊的我,常常一大早就是一張臭臉.因為等會到校又是遲到,又是一頭
的懊惱..心裡唸唸有辭的是:"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好,上學還等人來叫.天冷了
乾脆也不用去了.在家裡睡個痛快再說........"至於學校老師也只是跟我一
樣唸唸唸,拜託不要老是遲到.還是改不了就在聯絡簿上恭請孩子的家長到校
讓她唸一唸.......但是,遲到的還是一籮筐.

前四個年頭裡用盡所有的力量呼天喊地的幫著兩隻懶蟲準時到校.沒想到得
到的反效果大於好效果.真是好笑,讓我想到貨幣銀行學裡頭的一個理論:
劣 幣 驅 逐 良 幣......

替女兒們設定的良好習慣,卻被隻隻小懶蟲的同學們給打敗.太不公平了,這就
是國外所謂自由教育的自由囉!在隨心下培養責任心,我心中不禁自問:怎麼樣
才能引發小懶蟲的隨心隨性的責任制.我 不 很 懂,很 失 敗,或者說是 很
古 板 .....國外教育到底那裡好????????

記得小時後我媽就只要把我丟進學校就行了,功課作業照著學校安排的做完.
而每回考試能一百分就算是完成階段目標.然後,會有下一個一百分的壓力在
腦袋裡晃阿晃,假如下一個不是滿分,那就是一場竹子大會外加擴音放送機在耳邊叨 叨 叨的小李飛刀,警告著小小腦袋,記得看刀閃刀.....從小也就在刀光劍影的驚彩裡,有時閃過有時挨拳下過完了.......

沒想到我的小孩卻生在國外長在國外,而我這個在刀光劍影下長大的小孩
卻要用另一套完全陌生的自由教育來教導我的小懶蟲們!

好怪 好累

東方教育的守紀律碰到西方人的自由紀律,
我覺得自己
被 打 敗







上一篇:玩鴉子

下一篇:睡衣舞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