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9:11:46Nihr

凌晨的領悟

週末回家,對於家裡的情緒環境感覺不是很好,

特別是夜裡,特別的敏感焦慮與不安~~

媽媽因弟弟的狀況不如所願,擔憂焦慮一直存在,

就在我試圖靠近弟弟卻被拒的那天,

她責怪我弟弟會這樣都是因為以前我在家常常跟她吵架,

所以他才會經常一個人躲在房間不出來~~

同時也交待我跟妹妹若他一直沒有好轉,我們兩個要負責照顧他~~

 

被責怪的當下,眼睛不停的眨呀眨,好不讓淚水太快落下,

只記得身體的重量緊靠著身旁的兼立,幸好他在我淚水落下前幫了我一把。

回到新竹後,寫著這兩天回家的日記,

寫到被媽媽責怪的經驗的時候,突然因跌落難過的情緒而停筆了~~

流淚的同時也大口地深呼吸,漸漸的就在十分鐘內讓那份跌落的心情安穩下來~~

 

當天夜裡,約凌晨三點突然醒來,

突然想起傳給妹妹的訊息,

向妹妹傾訴媽媽責怪人的話很傷人,以前會生氣反抗,

現在則是知道她怪我的背後也很自責,

就像阿媽怪媽媽一樣,所以我不怪了,要停止這樣的循環~~

 

然後突然想起工作坊裡所學到的人事分開

承認媽媽責怪我對我造成傷害這件事是事實,

而她是人,不是神,的確會犯錯、不是完美的媽媽,

所以我可以選擇原諒她~~

 

突然響起我的靈性名字Nihr山的守護者,

內在有山的智慧,對山有很多的愛與療癒,

突然響起靠山的聲音,

然後突然領悟,我無力改變弟弟,無法符合母親的期待幫弟弟的忙,

我不想把弟弟看小、看成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

我想給他很多很多的信任,讓信任成為他的資源與支持,

同時我也想停止怪來怪去的循環,

而想要停止這樣的循環,唯一我能做的,我得到的答案,

就是負責療癒自己的傷痛,

而這就是我愛媽媽與愛肚子裡的女兒的最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