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00:42:46喜多ˇ*

【短篇】笑路

《 短篇-笑路……全 》

我用吉他寫你,寫的零零落落,
詩歌在此也顯得寂寞,
笑笑的也猜不透,
不斷追迫、不斷失落。
那路,我不悔過。
那路,你是否回頭?


───喜多《直往》



「你又在想他了?」曉玉幫我倒了一杯水。
『……不算是……想吧。』我笑笑的。頭靠著大大的落地窗,天空,下雨了…
看著外頭四處躲雨的人們,有男有女,情人們互相為對方拍掉身上雨水…
幸福,好簡單。

五年呵,我的愛情死了五年……

某日碰巧的相遇,「那個人」沒記住我,而我卻牢牢將他的臉孔刻畫在心房上,難以忘卻。
悶熱的初夏,學校穿堂裡擠滿人潮,排隊,排隊,在排隊。

『阿~~好煩呐!人怎麼這麼多啊?』我煩躁的搔搔頭。
「還不知道是誰遲到的……」曉玉冷冷潑了我冷水。

自討沒趣的我無聊的四處尋找帥哥,順便看看未來三年要待的學校。
學校裡有個大操場,草皮綠油油的,每棟大樓像連體嬰一樣,樓與樓之間總有一條通路,籃球場那有人在打球,好青春。

這學校,我喜歡。

『嚇……』我看到了……
「吵什麼吵啊?」曉玉因為排隊的隊伍太過攏長而顯的不耐煩。

『那、那、那裡……』眼睛征的大大的。
「恩哼!那男的啊!普普通通,啊!換我了!」曉玉迫不及待的把學生資料拿出來,笑笑的對老師說聲好,這是天壤之別啊!

我發愣。愣了好久好久。

那個人注意到我的眼光,正疑惑的看著我。
我相信我現在的臉一定是猴子屁股紅,蠢爆了!

來不及多看幾眼,那人被好友拉走了。

「喂!換你了啦!喂!喂喂!」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後面排隊的人潮,正因為前面有個人遲遲不前而有了騷動。

『………啊!什麼?』沒有回過神。
「……白痴…敗給你了!」曉玉魔手伸向我的包包,順道向後面的人說聲對不起。

回家路上,曉玉一直臭罵我,罵的狗血淋頭,而我…似乎還在恍神。


捷運上,沉默了好久,兩人都不說話,捷運裡千篇一律的廣播賣力放送,顯然的…曉玉大姐生氣了。

『曉玉,對不起啦!』打破沉默的是我。
「………」悶呐。
想必她是原諒我了,我家曉玉她是個大悶鍋。

過了幾天,開學日,輾轉得知那人是誰,是個大社長呢!
又過了幾天,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實。

像這樣,不斷的探聽,不斷的訪問,不斷的……思與念。

日復一日,每日都會做一樣的事情,那就是-偷看。
是的,偷看他。

當思念的氣球撐的飽飽時…會破的………
我想他,每天都想;起床時想;刷牙洗臉時想;上課發呆想;無時無刻。

時間飛逝的快,快的讓我在也抓不住……
數一數,大概快兩年了吧!而我,在毫無意義的偷看、想念;在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我擦肩而過無數的……幸福。

眼裡,
只有他。

畢業了他,在今天……
仍然在遠遠的一方偷看著,不同的是,今天戴著眼淚。

鼓起勇氣,今天,我一定要說。

在廁所的鏡子前,仔細把臉上的淚痕擦乾,我想讓他看到完美,睫毛膏、腮紅、眼影、脣膏、蜜粉……。
輕輕的、慢慢的,像個職業畫師般,是啊!我在為自己畫一幅美景。

曉玉也仁至義盡的拉著羞澀的我去見他……

「學、學長。」完蛋了,這時候還結巴。
『有事嗎?』冷漠的很。

「我…我…我喜歡你很久了!」終於說了,我大呼一口氣。
『然後呢?』一貫的…冷漠。

「不!我沒有求什麼……」
『恩…對不起。』

他走了,我的笑臉也垮了。

豆大的眼淚一顆、兩顆…直到無數成串,臉上的"美景"也從天堂掉到地獄…

「其實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從頭到尾都沒出聲的曉玉,開了口,也重重將我的心磨成粉末。

『對不起!對、對不起……』沒來由的,我不知在跟誰道歉。

「你這是何必呢?」口氣軟化不少,軟熱的懷抱隨之而來。

一接觸曉玉的懷抱,我大哭,好大聲的哭,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的難過,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愛情,從來沒出生。

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只是我逃避,我以為我不知道,那學長不會是屬於我的,那學長不會用他對女友的溫柔眼光看著我…因為我從未走近他心門,因為我沒有…配上他的資格。

他…很幸福,一直都是。
我…會很快樂,因為他的幸福。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走下去的,不是嗎?
就算沒有他……沒有他也可以,快樂大笑的,不是嗎?

『曉玉……我們去釣男人吧!』我是笑著的。
「我等你這句話等五年了!白痴。」她回應我的笑容,好溫柔。

        

───《笑路》End



--喜多來泡茶ˇ*

不知不覺就打出來了,也許是,我想要表達什麼吧!
這算是個人經歷嗎?有一點點像吧!在打的時候,心情好複雜呐ˋˋˋ
第一次PO自創短文(傻笑)…

有點悲情,嘎嘎!!
2006-08-29 16:27:36

有難過的感覺....
只是。我覺得不能怪學長呀!
畢竟。
他說不定根本就不認識女角呀....

版主回應
耶~(放鞭炮)

悲文大好阿!^///^b

其實某多我是個悲文癖嘎?!(阿ˋˋ有變態)

就我的感覺來說…我從來不怪那學長。
怪不了他。
2006-08-30 00:16:07
紫天奇翼 2006-08-29 11:03:14

寫的真好^^
我也很喜歡用第一人稱寫文章

版主回應
紫天大大阿ˋˋˋˋ(噴淚)

感謝你!!(抱腿)

謝謝你的讚美!某多我真的很開心!(燦笑)
2006-08-29 14: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