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01:27:03Nancy Liu

韓國綜藝—兩天一夜3(梨花女大特輯演講內容)

這是小龍蝦休假的第一個特輯,沒想到看了213這麼久,居然會在這個時間點來發213的文章,但我還是要向KBS喊話:「沒有小龍蝦的213就不是完整的213!」,希望不要亂搞,讓小龍蝦好好休息沒問題,但要儘快回來啊!QQ

其實身為213的忠實觀眾,從初期就開始追,不知不覺也一起度過兩年半了,已經很習慣6+1的「the member~ remember!」,對我來說,沒有看前面兩季也能陷入的213魅力,其實是在於他們的「無欲則剛」XD,即使對成員都不熟,但看著看著就覺得他們就像生活在身邊的人一樣親切,然後也為著小龍蝦PD製作企劃時總是蘊含著的創意與真心而驚奇。

我並不是韓國人,合理來說應該對於韓國的歷史或文物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但在213的帶領下,我居然能覺得那些介紹還蠻有趣的,甚至是我連聽都沒聽過的電影,看他們在電影拍攝地裡拙劣(XD)地模仿,也能因此而笑到不行。而深藏著健康喻意的禁煙主題、關懷農村長輩的田園日記、為成員尋找家族史的時間旅行……等,各式各樣的主題設計,卻又都顯露著企劃中一個又一個的初衷,要讓我們看見PD希望我們看見的特殊風景,這就是真心啊!






真的非常喜歡213,在成員們看似鬆散的互動與活動裡,卻是讓我不斷看見這麼多饒富興味的內涵,而每一個成員,也讓我越來越喜歡,從原本就很有好感的車太鉉,看了213後更是被他的笑聲征服,我有眼不識的金俊浩,原來他是這麼努力付出全部又有資歷的笑星,吸引很多人入坑的鄭俊英,雖然是213忙內卻永遠是少年家長,長青數金鐘民,無論真傻假傻都單純地讓人開心,還有原本負擔感很重的Defconn,調整步調、成功融入後反而讓人佩服他的努力!

雖然金柱赫的退出真的很讓人傷心(不過他下車後還是在節目中不斷出現啊XD),原本真的最喜歡大G哥了!但也可以理解他下車的原因,而且聽到他其實已經因為和成員間建立好感情才延後退出的時間,已經讓人覺得非常感動了!至於新加入的東久,或許因為沒有參與綜藝的經驗,也或許因為剛退伍,總是精力旺盛、面對任何事都積極,也是很特別的特質啊!而且最喜歡的是他加入後讓俊英感覺更有可靠的夥伴了,成員間的感情互動更好了呢!

寫到這邊發現我開始有點離題了XD,其實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覺得213之所以吸引人,成員與PD都功不可沒,主題的企劃要吸引人,靠的是小龍蝦團隊的用心,而執行的效果之所以能吸引人,是因為成員們所表現出的不僅僅是他們在一個節目裡去營造出的形象,也是他某部份人生中真實的模樣,從這次的演講內容,其實可以很清楚去看見他們的人生、他們的價值觀,然後就發現,他們的形象真的不是演出來的XD。






順帶一提,我其實本來只是一聽到東久的演講就決定停下來打成逐字稿,後來因為好奇與公平(?)原則決定把每一位的演講內容都打出來,不過我並沒有先看過,就是採取邊看邊打這樣,結果打到金俊浩時想說我到底為什麼要打(誤)XDD。

也基於以上理由,雖然說是打成逐字稿,但其實我有儘可能地依他們的原意去順過語順唷!而且畢竟我聽不懂韓文,所以也是使用翻譯組的翻譯結果再去整理的,所以如果有誤差請見諒唷!

最後,聽了成員們的演講,實在很想呼喊大G哥啊!如果大G哥還在,感覺演講的內容應該也會很感人的!!!大G哥,我想念你了!TT



★導航也不知道的路—尹東久

我們今天剛拿到了這個主題,我想到早上時靜雅導師在苦惱的問題,究竟是該去尋找夢想,還是該遵照父母的意願、去過穩定的生活呢?這兩個想法都是很難取捨的,所以我想在不算裝懂的範圍裡來說一下我的想法。

最近大家好像都知道很多的東西,但是卻不了解自己了,我喜歡什麼、我為什麼感到悲傷呢?這些都不了解!真的要測試一下的話,剛才有些國中和小學生來,我把那些孩子叫來,問了他們喜歡什麼,但是當我問他們的夢想是什麼的時候,他們很多都說不知道,就算有夢想,若是問他們為什麼想做,他們也回答不出來—不了解自己擅長什麼,也沒有夢想。

訂這個主題是因為不久前我剛退伍,跟大家同齡的一群人在守衛著國家,但是他們也有著相同的煩惱—我要怎麼活下去?我也想問問大家,若是只有一天的時間,這一天必須要過得很幸福,我有什麼能做的事嗎?這個問題雖然問得很傻,但是去當兵後就會這樣,休假時間只有一天,必須把所有的壓力都消除掉,所以想去吃好吃的、什麼都想做,身為兒女還要回家見見父母,要做的實在太多了!此時就會想—究竟做什麼會讓我感到幸福呢?但這真的不知道,不管看多少的書、不管如何思考,也不會知道我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更何況我還不算是一個已經成功的人。

動畫電影中,大家看過「汽車總動員」嗎?在那部電影裡,作為第一名候補人選的主角汽車,為了比賽在高速公路上全力地奔跑,因為意外事故開到了奇怪的路上,到了連導航都沒有顯示的路上,在那邊遇到了許許多多奇怪的人,但是相處久了,就發現他們都很淳樸、友好,也跟他們產生了感情,但是忽然發現—原來找了很久的高速公路就在旁邊。主角曾經無數次走在這條高速公路上,卻從來不曾發現這條岔路,甚至連導航也都沒有顯示出它的存在!高速公路的目的地是明確的,可以非常快地到達,但是繞了一圈,卻能看到了從不知曉的美麗風景,那裡有上坡路、也有下坡路,經過後再回頭看,那些都是非常美麗、具有意義的路。

我原本與各位一樣都在上學、做著兼職工作,有一天突然被選中,演出了「Highkick」就出道了,連劇本都不知道怎麼看,演的每場戲都是蹩腳演技,突然間收視率超過了20到30%,然後拍了廣告,也開始賺錢了、有車了,周圍的人對我的評價也不同了,當我還弄不清楚狀況,馬上又拍了「麵包王金卓求」,收視率又超過50%了,你問我是開心的嗎?不,其實是害怕!因為不是我用我的能力做的,只是運氣太好了!讓我覺得如果再繼續做下去,恐怕就會失去了,所以漸漸隱藏起來,不跟大眾見面、嚴密地把自己藏起來,特別是我從來沒參加過綜藝節目,為什麼呢?你們已經看過,都知道我不擅長打乒乓球,當初就是怕參加節目我就會被拆穿了那個很厲害的假象。但是那段時間一起合作過的人,周元、申世景、朴信惠、崔丹尼爾……等,看到他們在不斷地挑戰,偶爾也跟惡評進行對抗,就這樣走在演員之路上,讓我去了軍隊後才感到後悔—他們走過的風景該有多麼地美好,但當時我為什麼沒有一起去呢?為什麼沒有一起去那些上坡路與下坡路呢?就只是因為害怕。

現在,我也想在我的人生中看到上坡路與下坡路的風景了,所以選擇了兩天一夜,往上走會很累,往下走又會感到害怕,但是也還是想去做一次!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東久的這段演講內容!喜歡到讓我忍不住想打出逐字稿跟大家分享啊!!!希望自己也能效法這樣的勇氣跟決心,不要讓害怕阻止了自己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將機會變成奇蹟—Defconn

我是2003年出道的,想要做音樂,所以出道了,但是沒有多少人認識我,所以為了宣傳,以前去參加過體驗現場,去米酒工廠,跟金九拉哥一起穿著米酒製工的服裝、做了很多事情,當時覺得很辛苦,是什麼讓我辛苦呢?--「我能做什麼呢?我對這方面有沒有具備才能?」--在有這些想法時產生的挫敗感。

就像各位也知道的,某天無限挑戰忽然打了通電話給我,在石哥問我:「在哪呢?」,我回應:「哥,我在洗澡、在擦身體」,他問是否能去一趟彌沙里,其實當時我到那邊還需要一個多小時,但我告訴他我十分鐘後馬上就到!在那之後,大家都說可以看見我的迫切感、一直為我加油,也因此讓我能參與了那段的節目。

但在那之後又出現了危機,我努力製作了Defconn第五張專輯,但在座的各位應該都沒聽過吧?當時我覺得很累,正在考慮是否該放手了的時候,我的導師—鄭亨敦給了我溫暖的一句話:「哥,我知道你累了,不要有壓力,舒服地做能做的吧!」,於是之後我們「亨敦與大俊」的作品,就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在那之後,兩天一夜來了邀請的電話,當時節目的狀況大家都不知道會怎麼樣,就連車太鉉也說過,以為就只會是六個月的壽命,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很寡情,想說反正馬上就又要分開了,都不想投入感情、都很猶豫,甚至我們第一次聚餐也是在節目開始了六個月之後,在各位給了我們如同奇蹟般的愛後,我們到現在已經堅持了兩年半。

我為什麼會說這些呢?其實到現在為止的所有事情,都只是機會的來到,但機會卻變成了奇蹟!我認為你們現在正是各種事情都應該去嘗試的年紀,不知道機會是何時、從何處出現,但如果在每一個瞬間都把握著去努力的話,我想一定會有好日子來臨的,就能讓機會變成奇蹟!

▲其實213一開始的時候的確沒有很喜歡Defconn,覺得他太刻意了反而笑不出來,但隨著他逐漸地放鬆,慢慢地就跟其他成員的步調相融合了;或許就如同他所說的,他太急迫地去抓住每一個機會了!雖然因此而有反效果,不過想起來其實也很讓人佩服啊!希望Defconn有越來越好的成就!(PS.亨敦啊~想你了!快把病養好回來啊!)



★傻瓜苦惱—金鐘民

我不是能教別人的人,也沒有那種立場,我認識的詞不是太多,但是想了很多,想來告訴大家傻瓜也是會有苦惱的!

我當高耀太隊長17年了,兩天一夜也做9年了,重要的是無論我在哪裡,都不是核心成員,一直都處在邊緣的位置。

我18歲的時候是伴舞出身的,你們知道R.ef嗎?我是他們的伴舞者,他們的人氣很高,我都感覺整個世界是朝著我尖叫;然後我成為了嚴正花的伴舞者,V man的人氣當時是很厲害的,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不知道原來自己長這麼帥!一直覺得自己長得很平凡的!那是我第一次接觸綜藝節目,有了外號被稱作純真青年,當時覺得真不錯、很有意思,所以就更努力地去做,結果努力之後突然變得糊里糊塗的,我就想再更努力、做得更有趣一點,結果就成為傻瓜了!我明明就是長得帥的人啊!

在那之後,入伍令下來了,大家都亂套了,都對我說:「你走了,那誰來當傻瓜啊?」,但是沒辦法,我得要去軍隊。接著我服完兵役回來了,回來之後發現兩天一夜的規模變得非常大,連空氣都不一樣了,不是我曾經聞過的空氣,即使一直下決心想努力,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讓我苦惱了很久、很疲憊,後來我想到什麼呢?--我只找到了積極的東西!就是到處搜羅積極的事物跟反應!但後來又發現這樣不行,因為報導開始說我是像屏風一樣的存在!當時覺得都快瘋了、靈感都喪失了!在那種情況下又去搜尋積極態度之後,我也開始出現了子我懷疑—是我太積極了嗎?是我太壞了嗎?就這樣出現了消極的想法,於是來來回回地,一會兒積極、一會兒消極,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狀況了!而且當消極的態度出現時,會想我是不是世界不需要的人,大家肯定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不過我仔細想了一下,積極的人製造飛機,但消極的人製作降落傘,所以同學們如果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想一下這句話。
▲鐘民啊~思緒真的超跳躍的!比起述說,他根本都只在營造氣氛!最難順出語順跟文意的一篇逐字稿!而且每打完一句都想要讓我加上「XD」,哈哈哈!


★我是壞男人嗎?鄭俊英

 

我有過這種想法,講述我怎麼去過生活,雖然不足但要怎麼做,才能對人生有所忠告呢?想一想就覺得不行了,所以我準備了這種題目。

 

各位覺得我是壞男人嗎?看來是一半一半,提到好男人總是會回想起慈祥的男人,對吧?像是車太鉉,還有這裡的東久哥也是善良的男人是吧?我覺得善良的男人呢,跟戀愛有關,為了更有趣地講課,我要來聊聊我的戀愛故事。

 

那麼壞男人是怎麼樣的呢?管理漁場、有很多認識的女人,還會凌晨發簡訊說:「睡覺嗎?在幹嘛?」,不過這些都不是在說我。我一直認為我是個以自我為主的人,我要幸福,而且周圍的人也要幸福,是幸福主義者,我是那樣的,女朋友回信晚了我會就會不開心、不喜歡她很晚才回家,一直以為自己是很自由的個性,沒想到其實也有這保守的一面,甚至她如果經常與異性朋友見面的話我也會很嫉妒,所以女友偶爾會因為疲憊而對我冷漠,我就無法做任何事情了。

 

你們知道那是什麼心情嗎?不能在街頭牽手、遊玩,在公共場所中在一起也尷尬,我們是在限定的空間裡戀愛,我是沒關係,但當我的戀人就會感覺到壓力,所以一起度過一段時間,最後走向分手。在那之後,我忽然覺得有些後悔,隨著時間流逝,我也開始見其他女人,卻始終不會改變行動模式,所以我就讓自己改變了我的觀點角度我不能談戀愛!因為談戀愛的話會讓對方受傷,再分手的話我會後悔和愧疚,感覺會一直不斷地反複。

 

但我自己又一直想著,到底該如何去忍受不足與寂寞的心情呢?然後我就決定更集中在音樂上,可以喜歡音樂、以經驗為背景來寫歌,也把自己的戀愛經驗寫在歌詞裡,才可以更用心地唱歌。

 

Q:什麼時候最懷念分手的女朋友?

A:怎麼說呢?剛才說話的時候想起了一次,還有,聽著為了她寫的歌曲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她。

 

▲俊英就是個高手啊(尖叫)!會讓人想說他是個壞男人,但偏偏他的態度又這麼認真這樣(絞手指)~>///<





★緊張會輸、興奮會贏—金俊浩

聽著前面四個人的講課,一直在猶豫要走搞笑風格還是嚴肅風格,真的很猶豫!現在也很緊張!

我經常跟笑星後輩說,為了上舞台,準備好的人會興奮,沒有準備好的人就會緊張,不要輸、要玩能贏的遊戲。我從20幾歲開始當了笑星,經歷了20代、30代青春陪伴搞笑演唱會,到了40幾歲,夢想也是搞笑演唱會,現在已經有860集了,我的夢想是要讓搞笑演唱會持續到1000集!

我的夢想為什麼是搞笑演唱會呢?我一想到搞笑演唱會就會激動、興奮,想著大家看到我站在舞台上的反應,真的很興奮!從26六歲到現在一直不斷地興奮!讓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職業!

Q:提問的我不是緊張而是興奮,像金俊浩一樣,我想成為帥氣的笑星!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這個時代的青春們要怎麼準備比較好呢?
A:這個時代裡想成為笑星的青春們,這句話就是正確答案—緊張會輸、興奮會贏!20多年來、將近30年我一直是以興奮的心情在當笑星,如果不會持續自我開發的話,不管是笑星或是音樂,都會有很高的失敗機率,在做這些事時肯定會緊張,一緊張就會被淘汰,叫作「想行習命」--想法成為行動、行動成為習慣,習慣成為性格、性格成為命運!所以要把想法付諸行動,過不了多久即將有笑星甄選的公告,就先去考試吧!要一直挑戰!我也曾經失敗了四次,但只要一直去挑戰就行了!加油!
▲嬰兒天使這綽號到底從哪裡來的啦?!XD雖然演講內容莫明地短(大笑),但其實主題很明確啊!我覺得比起卑拉說的準備,其實更重要的是去找到這個讓自己維持熱情與動力的目標,當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應該就能像俊浩大叔這樣一直維持著興奮感吧?!覺得在一個行業持續努力超過20年還能說出「這真的是很棒的職業」的人真的是超棒的!!
 



★像□□一樣生活—車太鉉

我們去年去首爾大學製作特輯,今天是大學特輯第二季,所以來到了梨花女子大學。做首爾大學特輯的時候就在想,希望秀燦上首爾大學,就這麼想著在首爾大學進行了拍攝,而來到梨花女子大學感受到的是,希望我們泰恩、秀珍也能來就讀梨花女子大學。這個學校也非常棒,在這樣好的大學上學的各位,讓我感覺非常地羨慕!我一般是聆聽別人說話的角色,演戲的時候也是,我能對大學生說些什麼話呢?如果說出想說的話,我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各式各樣的故事。你們有什麼苦惱嗎?

Q:最近我的生活裡有一點苦惱,似乎沒有了慾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沒有意思,但是想了想理由,發現是我對自己的評價降低了。
A:各位應該也知道,在不久之前,我的電影非常地失敗,現在自信心已經見底了,不好意思,也不用安慰我,沒關係,其實感覺非常理所當然,即使想到這些,都能在生活中去戰勝它,不會因為自信心低而非常難過,其實「像□□一樣的生活」這個主題,是想著放上各位的名字還蠻好的,希望像你一樣的生活,我覺得那就是最好的方法,加油!

Q:車太鉉先生不是有名的模範丈夫嗎?但是我在短暫的人生中談過戀愛,感覺要長時間喜歡一個人其實非常難,所以非常好奇你是如何長時間地愛你的初戀?
A:和初戀堅持長時間生活在一起,好像是過於包裝的說法了!其實我會希望你們多見一些人,盡可能的,因為我沒這樣做過,沒有這樣的經歷所以我不知道,我就是我,所以我是像我一樣生活,其實這些對你們來說都不重要。
我是因為剛好處於那樣的狀況,結婚的時候也很開心,在31歲時結婚的,做為藝人來說可能算是早的,其實我們兩人早就約定好在三十歲時要結婚,但是人其實是非常狡猾的,總是希望能紅起來再結婚,希望有個作品能受到囑目後再結婚會更好,但是現實狀況不行,當時因為我把婚禮推遲一年而被老婆訓斥了、要跟我分手,結果我們結婚之後馬上出演的作品,都很順利,像「超速緋聞」那部也是,雖然人真的是不會什麼事情都照計劃執行的,但好像只要默默地、認真地去做,機會就會來臨,妳說分手了是嗎?沒關係啊!再和其他人交往就可以了!

Q:非常苦惱我人生的最終目標應該訂為什麼呢?對車太鉉來說,你的最終目標是什麼呢?讓我非常好奇!
A:我嗎?我的最終目標非常單純,就是到死我都要做為演員去演戲。我希望妳們能更加具體地去思考夢想、非常具體地,在我小時候,大約是高三時的夢想,第一志願是當PD、第二是歌手、第三是演員,所以夢想當個電影導演,因為如果能製作電影,並在其中演戲還演唱OST的話,我就一次達成三個願望了!那就是我高中時的夢想,好像想得非常具體,各位如果也是具體地去思考的話會更好!
▲太鉉講話好快,但好順暢(認證)!很喜歡太鉉想傳達的這個想法—像自己一樣生活就好,不用羨慕別人的人生,因為每個人面對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挑戰,只要珍惜自己所遭遇的,認真去經歷每一刻,即使失敗也沒關係,就這樣一直當自己過下去行了!真棒!




★寫給後輩的情書—朴慶熙(前輩奶奶)

 

大家好,妳們都非常漂亮啊!我已經有60年沒來過這裡了,但是我是2005年畢業的,畢業於梨花女子大學,不過其實我入學的時候是1956年,在50年後才獲得了畢業證書。

 

我在三年級第一學期的時候嫁人了,但是當時嫁人的話就不能再繼續上學,我是家中八個兄弟姐妹中的大女兒,所以為了讓弟弟妹妹們能讀書,父母要求我先嫁人,這樣弟弟妹妹們才能繼續受教育,於是我只好先放棄了,但放棄之後我真的非常傷心,每天晚上都在做夢—讀書、考試的夢。

 

到了2003年終於解除了學生禁婚的規定,所以就迫不及待地來申請了—我要復學!但是當時老公生病了,在江華島的山腳下待著,來回學校需要一天,就算是如此,想到能夠畢業還是讓我非常開心!我就這樣在車上睡覺、在車上學習,終於畢業了。這段期間真的經歷了許多的事,一位老人家獨自背著書包在校園裡走的話,門口的警衛大叔以為是發傳單的人,以為我是發傳單的奶奶或來撿磚頭去賣的奶奶,到處追著要抓我,就連我逃到廁所,他也追到那裡去,但即使如此我仍然堅持著在這裡學習。

 

畢業之後,因為還想要繼續學習,我在68歲就又去上大學了,進到康復福祉系繼續上學(2011年時畢業於圓光電子大學),而我現在80歲了,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我在學什麼呢?我在學音樂!我想在去天國之前,能先學會演奏10種樂器,至今我也還是堅持著這樣的想法!我學了這個,就拿著樂器去醫院,為了患者們吹口琴,就連以前不會的小提琴也能演奏,為了達到這個地步,我一直努力著,到現在也學會了七種樂器、能演奏了,但我也還是做著要再學會三種演奏樂器的夢!

 

我為什麼要說這些呢?我都80多歲了,也還是要學習,各位呢,倒不是說要向我學習,只是想要大家帶著希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看著孩子們,我想要寫一封情書,所以我寫了一封情書帶來了:

 

致像花兒一樣美麗的梨花女大的後輩們:

最近大學生們都在為了就業苦惱、為結婚苦惱,因為很多的煩惱而身心俱疲,每當疲憊的時候,希望大家不要過於費心。

我人生活到現在80多歲的感悟是,不要刻意費心費力去活著,如果你有什麼想要得到的,到了某個階段就一定會得到,像兔子一樣快跑也能到達山頂,像烏龜一樣慢慢地走也能到達山頂,不要太著急了,像我這樣,即使經歷了50年,也能拿到畢業證書的,慢慢地走,不要害怕,開始就好,現在大家都是想要做好自己的事才來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要幸福,都要好好地愛自己。

 

Q:我現在就讀音樂系二年級,雖然專業是音樂,但除此之外我也有好多事情想要做,也想要學習好多別的,也有很多想要挑戰的,每當這種時候(哽咽)……

A:你在做著最好的事情!你最棒了!

Q:身邊的人都讓我別做些沒用的了,都這麼說我,說「你應該做現在需要的工作」,但是,其實我不知道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只知道我有很多想要做的,以後會怎樣,我完全不知道,我一直都很擔心的,當這種時候,我該怎麼辦呢?

A:那是因為他們不懂!不要哭,笑吧!笑吧!不要害怕,就開始吧!只要開始了,就會一直一直地持續下去!在老人的世界裡,最當紅的人就是音樂老師,因為老人們都會需要的,人類最好的朋友就是音樂,所以,你是最棒的!

 

Q:我是管弦樂系的,放假的時候我也經常參加樂器演奏義工,我覺得如果能多少為前輩您幫到忙就好了,我不是想要提問,就是想要說這個的,如果我能幫到您,希望可以幫助您完成夢想。

A:謝謝啊!

 

日本藤素 2019-12-29 12:30:4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