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03:00:00Nancy Liu

烹任--超簡單焗烤馬鈴薯



(此照片是第一次做的成品,沒有放洋蔥跟肉,但烤得讓我自豪地漂亮XD

 

最近菜價可怕地貴啊

相較之下比較能出手的都偏向根莖類了~

那天想說很久沒吃馬鈴薯,而且冰箱中還有一些用剩的義大利麵醬

因此就可以拿來煮成很簡單的一餐囉!

 

※材料:

馬鈴薯 一顆(放進之前在7-11換購的烘焙皿剛好唷!一人吃也剛好!)

義大利麵醬 適量(我是使用之前煮義大利麵時剩下的,罐頭很方便)

洋蔥 半顆

雞腿肉 兩小條(使用的是市售切片好的雞腿肉條唷)

乳酪絲 少許

 

※超簡單做法:

1.將馬鈴薯外皮搓洗乾淨,放電鍋蒸軟

(要蒸久一點才會軟唷,可以配合其他蒸煮食物一起,用筷子確認軟度即可)

2.馬鈴薯切半去皮,放入烘焙皿(其實如果搓洗夠乾淨,我覺得不去皮也行)

3.雞腿肉切丁鋪在馬鈴薯上(要切小塊一點哦!不然就要先炒過比較保險)

4.洋蔥切碎丁再放上去

(我喜歡洋蔥,所以用得較多,如果只要提味可以用少一點,也較不會出水)

5.倒上義大利麵醬、鋪上乳酪絲

6.進小烤箱約烤15分鐘

 

其實我自己煮食時都很隨性啦

所以份量跟時間就都是參考的囉~XD

覺得這樣做起來很簡單又方便

而且馬鈴薯可以替代米飯當優質澱粉唷~

我自己吃的話,再煮個青菜香菇豆腐湯就能很快完成晚餐囉!






上一篇:台中-外帶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