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18:39:48Nancy Liu

兩個小女生的勇氣


(2013.04.28@呼嚕咖啡  柯泯薰.黃玠瑋∮)


              http://ppt.cc/72wG



給生活中的自己放了一個晚上的假,全心投入在音樂的享受中~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呼嚕咖啡欣賞演出

上次是我的愛團"那我懂你意思了"

(偷渡一下他們真的很不錯: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IGUband/)

這次卻是完全截然不同風格的柯泯薰黃玠瑋~

其實我的目標本來只在柯泯薰♬身上的

之前從網路發現她的音樂作品後就一直很喜歡

上次大彩虹音樂節雖然為了棉花糖錯過了她的Live

但有聽到現場的團長與小西瓜都大力讚賞

讓我一直想著有機會要來聽次她的Live演出!

終於讓我等到這次的機會

不過倒是意外地與我最近有點興趣的黃玠瑋合作這個演出~





排了半個小時的隊
,終於開始了黃玠瑋的演出~

(〄偷偷說~這次我比上次早一點點到現場而已,但排隊人數大概只有上次的四分之一耶!

      看來那我懂你意思了♟真的開始紅起來了!! )


黃玠瑋看起來就是個很靜很靜的人,與我原本以為的她差不多

倒是現場的聲音讓我有些意外

之前聽她的作品,我一直覺得她的聲音總是帶有一點沙沙與迷幻的星馬腔

對我來說,她的聲音一直是被歸在與曲婉婷、王若琳同一類的

但現場聽到她的聲音其實是很有彈性的

她只有某一段的音會有這種特質,因此還蠻讓我驚豔的!


一個小時的演出,唱了好幾首她很經典的作品

特別喜歡她唱"思念你"、"百視達"跟"面對明天的勇氣"

這三首在唱歌前的talking她都特別說明了創作的源由

或許也是因此,讓我在聽歌時特別能融入在其中吧!


歌詞

沉浸在這種心情 無法脫離
你的身影總揮散不去 
於是丟了心
連自己都拋棄 忘了我還是我自己

捨不得前進沒有你的那裡
也許沒有也許

陶醉在這種幻想忘了丟棄 只想活在夢裡
你的氣息一點點失去 
於是丟了你
連自我都快無法找尋 忘了我還站在這裡

回不去那段有你的曾經
也許沒有也許
也許 你只是個過客 活在我的曾經
不會想起 也可以忘記 


總覺得有種濃濃的情緒融在淡淡的音樂裡

讓我聽了就想什麼也不管地埋首在其中~


但一路聽下來,她的音樂真的太收了,所以讓我聽得有那麼一點點累

她就像是一個孤單的歌者,滿滿生活經驗的情感圍在透明玻璃圍成的小房間裡

她的音樂是唱給自己聽的自我療癒描述,卻還沒準備好打開門向世界敞開

所以儘管我在房外看到了情感的震動,卻只能體會到她真實感受的十分之一

也因此每首歌的感觸幅度總是太相似了些有那麼一點可惜

但她的聲音真的很特別,創作也很有態度,還蠻值得期待她接下來的成長的~





如果說
黃玠瑋∮的音樂是唱給自己聽的小世界

柯泯薰♬的音樂就是已經準備好要與大家分享她世界裡的喜怒哀樂的了

她在大家面前很自在地作自己
、也敞開她自己

就像在跟大家宣告:"嘿!你聽見的看見的就是我?無論喜不喜歡都沒關係!我就是我!"

這樣真實又自然的音樂態度,讓我很喜歡!

第一首的演出她選擇的是"這是我的地方",嗓音一出就讓我超級驚豔!

這首我曾在網路上聽過多次,卻沒想到現場加上keyboard的編曲這麼打動我!


歌詞

有沒有一片草原
無邊無際只有藍天和白雲
有沒有一片海洋
無限寬廣只有海浪和腳ㄚ

有沒有一片夜空
安詳寧靜只有滿天的星星
有沒有一個念頭
毫無束縛只想往自由奔走

這是我的 我的地方
已經睡著的城市 只有你還醒著
我們大聲 大聲的笑著
已經睡著的馬路 只有夢想醒著

在十字路口奔馳著
現實和夢境在拉扯
這是我的地方


很喜歡這個live的版本,少了鼓聲,卻讓那種尋找的況味更加明顯了

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小女生赤著腳丫在半夜的城市中遊走的畫面

那是一種迷路中卻堅定自己方向的渴求

或許就跟我自己最近的情況很相似吧?!

這首歌作為表演的起頭,就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柯泯薰♬這場的live演出很多部分我都很愛

歌曲的部分我還很喜歡"遊樂"."陌生的瞳孔探險"."等妳擁有勇氣"~

"遊樂"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她的作品之一


"
陌生的瞳孔探險"在現場,只有最單純的吉他伴奏

聽來卻是打從心裡對於逃離一成不變的呼求

那種渴望一點新鮮的冒險由衷的情緒

就像是在現實生活中我一直想做卻不敢做也做不到的~ : )

歌詞

有時候
真希望逃離這個城市
到一個
完全陌生的遙遠

有時候
真希望背離溫暖太陽
做一個
不被你照耀的模樣

沒有人陪
用陌生的瞳孔探險
尋找遺失路上的笑靨
沒有人陪
用陌生的瞳孔探險
尋找不再有你的情節
寫下我勇敢的冒險

有時候
真希望關閉記憶喧囂
想一個
自我陶醉的熱鬧

想有你陪
用陌生的瞳孔探險
遇見你在新冒險的下頁

拼湊笑臉
用陌生的瞳孔探險
尋找那倒影中的熟悉
曾悸動彼此的呼吸


而且柯泯薰♬的talking段也都很有趣,她讓我想起我也一直很喜歡的徐拉拉

就是那種時而幽默來取悅自己、時而又能正經八百地談很多很深很敏感的東西的那種

她有一段talking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她說有時她都會想其他的事物是怎麼看我們的

像在呼嚕咖啡裡那顆從天花板倒下來的樹,跟我們就是在一種相反顛倒的世界

說不定平常樹也覺得我們都是倒過來的也說不定!

嗯嗯~很有趣的想法,其實這就是角度的問題吧!各方面都是!

不過有沒有哪個看過星爺電影的可以告訴我"文西"是什麼啊?!XD

(柯泯薰♬:

    很多人說我是文青歌手,我說不是,我是文西! 蛤~不好笑喔?!算了,我自己笑!哈哈哈!)XDDD


兩個小時過去的演唱結束,我去幫自己與小西瓜各買了一張柯泯薰♬:的手工EP

拿在手上覺得超酷的!真的完全是手工化的包裝耶!

裝有她在現場也有演唱的"The Tree Hold Me"~一張她與自己對話的作品~

因為純手工,每張還都有編號!

而且在販售的地方,她婉拒了呼嚕咖啡店員要幫她賣的好意堅持要自己把EP交給每一位購買的人

我順口問了她接下來有沒有要到高雄演出的計畫,告訴她高雄有很多人在期待她去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但至少有我.團長跟小西瓜嘛!XD)

她超有活力地跟我說她也一直在找機會,最後還超high地跟我說要高雄見!XD

只能說我這次聽完她的Live真的是太喜歡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聽她的現場演出!

==========================================================

PS.番外篇~標題緣由~

聽完這場的演唱後我沉甸了一下自己的感受,卻意外地發現

不管是柯泯薰黃玠瑋,音樂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勇氣"


黃玠瑋∮ --  "面對明日的勇氣"


歌詞

有時候急著長大
想看清更多的事
有些膽怯不肯定
只能勇敢地往前進

你給我勇氣
你給我信心
你給我光明
你給我我自己

有時候沒安全感
漂浮不定的玻璃心
總是善感地想哭泣
還好有你聆聽我的謎

你給我勇氣
你給我信心
你給我光明
你給我我自己


柯泯薰♬  --  "等妳擁有勇氣"


歌詞

我飛進了妳的房間
想看看那已經不再盛開的花兒
卻遇上那像暴風雨狂亂的心
而我卻停下腳步

空氣中嗅到的訊息
遠方說著只有我能聽見的那些話
我的心也因為恐懼躲進森林
怕聽見混淆的聲音

我們躲在城市的邊緣
盡全力追尋著自己
但人們的眼光 壯大了內心的猶疑
抬起第一步卻又再掉進深淵裡

我深藏在內心的秘密
想勇敢的說給妳聽
請丟掉猜忌 讓我帶妳穿越荊棘道路
我會奮力抓緊妳 給妳所有勇氣
等妳擁有勇氣 我們就翩翩起舞


勇氣也正是我今年最重要的課題~

嗯嗯~聽著音樂,提醒自己,加油吧!去找到自己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