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02:33:29簡單就是快樂

瘋子碎碎唸

在忙碌的生活裡,
突然收到好朋友從遠方捎來的問候,
有種開心到想哭的感覺。

很奇妙,
即使在MSN上遇的到,在留言版也常互相吐嘈,
但收到信的當下,還是滿滿的感動,
或許是我始終認為,
人在網路上的互動,
永遠比不上實際生活上的交流所來的真切吧。
所以偶爾和朋友打個電話,通個信,
其實都能讓我開心不已。

當然,這也和網路給我的感覺有關。

記得朋友總是會問,
為什麼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
我總是要用那麼多的語助詞,
感覺上像在跟長不大的小朋友對談,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只是覺得,當人的話語變成文字時,
音調的高低起伏也隨之消失,
傳達給人的感覺自然也會因為每個人觀感的不同,
讓人產生不同的解讀,
有時候玩笑話就會被誤以為真,
亂吐槽的話也會被誤會成是真的很厭惡…
這不是我樂見的,
所以我總是要附帶一些無關緊要的語助詞,
像哈哈、啦、阿、什麼什麼鬼的,

我承認我個性是有很幼稚的部份,
但平常用這些助詞,甚至應該是贅字,哈
純粹只是用來表達我的情緒,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也不是故意裝阿呆…

反正如果有人要嫌棄就嫌棄吧…
畢竟也只有認識深的人才知道,
我骨子裡其實是嚴肅的怪老頭,
禁不起稍微過頭的玩笑,
很容易到達翻臉的邊緣,

但那都是我,不能接受就算了,
我就是我,你又不是我的誰,憑什麼我要為你改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