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00:44:57〠 陳青青α ♦

ღ 不要走  ▪ ▫



晚上10點多時,媽媽接到從台北打來的電話‥

說是二舅舅突然心機梗塞,送到加護病房‥

可能過不了今晚,叫媽媽趕快去台北‥

見二舅舅的最後一面,看到媽媽掛掉電話之後‥

輕輕的一直垂著胸口,用力的深呼吸幾下‥

就上樓拿些佛經,趕快的叫爸爸載她去台北‥

我問媽媽怎麼這麼突然,媽媽說二舅舅以前就有這毛病‥

不過不嚴重而已,突然這樣她也很不能接受‥

我覺得媽媽很堅強,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是我的話,應該哭的要死要活的吧,畢竟是自己的二哥‥

其實我打從有記憶開始,看見二舅舅的次數‥

用10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以前幼稚園的時候表姊來我們家玩‥

跟她聊到她爸爸,表姊都說她爸爸不長回家‥

長大之後,我很佩服我二舅媽,她是個很傳統的女人‥

二舅舅都不回家,十之八九就是在外面有野女人‥

可是二舅媽還是獨立照顧3個小孩,還有二舅舅的媽媽,也就是我外婆‥

好多年前,我外婆生病去世,二舅媽那段時間也是這樣一直照顧著‥

聽媽媽說,前幾年她們終於離婚了‥

拖了這麼久,二舅媽甘心簽字了,為他守候著這個家‥

耗費了她幾十年的青春呀,還好她3個小孩都很孝順‥

可是人生都過了一大半了,值不值得好像也沒有標準答案?

上個月聽媽媽說,二舅舅要跟別人結婚了‥

媽媽問我要不要去,我帶有點小情緒的說不要‥

其實我也不討厭我二舅舅,可是我想到我二舅媽‥

同樣身為女人,我還是不怎麼想去參加‥

只是很突然的,今天聽到這個消息‥

怎麼人要走的時候,會這麼突然沒有徵兆?

在人閉上眼睛的最後一刻,會聽到周邊人在為你哭泣嗎?

不知道二舅舅能撐過去嗎? 等明天在問媽媽吧‥

希望他好起來,我很不能接受有人從我身邊離開‥

那種感覺太悲傷了,看到每個人哭時,我會很不知所措‥

想到以前外婆去世,每個人都在哭‥

而外婆的遺照卻在笑,這麼強烈的對比‥

其實有時候想想,人去世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就是去另一個世界,等我們哪天也閉上雙眼了‥

大家不就又在另一個世界碰面了嗎,只是誰先走晚走的問題‥

可是,那感覺還是會很悲傷 .. 很悲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