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16:45:30Pale Blue 萱 ☆〞

『如果能重新選擇』(3) END

玫欣想到明天是最後一次約會,擔心又害怕又興奮而睡不著,

一下期待明天快來,一下期待明天永遠不要到,害怕失去恩澤,

整天卻闔不上眼,直到天亮,一見太陽,卻趕緊起來,梳妝打扮,

等著約好的時間赴約,不知道等了多久,時間總算到了,

玫欣慢慢的走到約會定點,但是他卻還沒出現,她看了看手表,

自己都晚到的二十分鐘,原本想讓他等一下的,沒想到換自己要等他了,

一個小時過了,他還是沒出現,她決定再等他,不知不覺過了三個鐘頭,

玫欣生氣了,決定不等他了,他竟然敢再一次的放她鴿子,

第一次就算了,竟又來的第二次,他真過份

「古恩澤,你太過份,耍我也不需要這樣吧!讓我等你那麼久,可惡,可惡,真
可惡。」

玫欣一邊說一邊走路回家,快到家門口的時候,手機鈴聲響了,

玫欣看了看電話,是他的手機號碼,猶豫了一下,按下確定鍵,

「你太過份了喔!讓我等那麼久。」

對方還來不及說話,玫欣就搶著說,還氣沖沖的,

「喂!不好意思!我是恩澤的媽媽,他現在可能沒辦法去赴約了。」

玫欣聽到不是他的聲音,一陣尷尬,

「阿姨,你說不能赴約是什麼意思?」

他媽媽哽咽的說著,「他現在在XX醫院,恐怕.....」玫欣沒等他媽媽說完,

就掛上電話,顫抖著身體,坐上計程車,直奔醫院,一路上,

她心神不寧的,胡思亂想,

「不會的,他不會有事的,不可以丟下我,還沒結束。」

玫欣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是騙人的,不知過了多久,到達了醫院,

她往裡面跑去,急診室外,看見了他媽媽,她來不及喘口氣,

「阿姨,恩澤怎麼了,為什麼他會在醫院?為什麼?」她無助的哭了,

這對她多殘忍,他媽媽哭的眼睛都腫了,

「對不起,玫欣,昨天他病情突然惡化,我沒打電話跟妳說,

直到今天早上,他才吵著要去找妳,我才知道你們今天有約。」

他媽媽看起來好憔悴,「病情惡化?他得了什麼病?」

玫欣懷疑的問,「心臟病。」

玫欣這時恍然大悟的不能相信,她跌坐在地,什麼話也說不出口了?

燈熄了,醫生走了出來,他媽媽拉著醫生的手,不停的問,

「我兒子怎麼了?」醫生搖著頭,「對不起,我們盡力了。」

短短幾個字,卻把玫欣推下深淵,無力站起來的玫欣,

看著他媽媽傷心欲絕的哭泣,她卻怎麼也哭不出聲,她慢慢的站起來,

安慰著他媽媽,沒想到自己才是更需要安慰的人,

她走進去急診室,看見躺在病床上,附蓋著白布,熟悉的身軀,

她哭了,放聲大哭的忘了自我,她沒勇氣去掀開白布條,

她害怕要接受這個事實,她對他說,

「你好殘忍,回來了,為什麼還要走,還走得那麼遠,

為什麼還要回來,還要我去承擔這麼殘酷的事,告訴我,我要你告訴我,

古恩澤,起來,你不起來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我們還有一天,你怎麼可以違背這個約定?」

她搖晃著他那冰冷的身體,玫欣沉默著,

「原來,不讓我愛上你,是這個原因,那你當初就不應該答應我的要求,

你為什麼要如此傷害我?古恩澤。」

玫欣大聲的叫著他的名字,她忘了,他再也聽不到了。

玫欣走到他的靈堂前,對他祭拜,他媽媽又變的更憔悴了,

好像又老了好幾歲,玫欣再他家待了好久,只到人群漸漸散去,

她才走到靈前跟他媽媽說話,

「阿姨,我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妳都聽不下去,但是我相信,

恩澤不會希望妳為他這麼的傷心的,妳要堅持活下去。」

玫欣不禁鼻酸,她不能哭,不能在他媽媽面前哭的,

「玫欣,這是恩澤要給妳的信,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什麼事都做好了,恩澤在義大利的時候,檢查出他患有心臟病,

醫生說只要動手術就會好了,沒想到手術卻失敗了,

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他卻說要回來台灣,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的堅持要回來。」

玫欣好恨他,恨他沒將實情告訴她,她打開信封,拿起信紙,張開看:

 

玫欣,也許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已經變成了朋友,

或應該說我已不在這世上了,我會回來,是因為我們曾許諾過的約定,

那就是五年後我會在回來,我做到了,我沒有騙妳,

但是我卻欺騙了妳一件事,那就是我只剩下一個禮拜而已,

卻沒跟妳說,我不是故意要讓妳傷心,

當妳說「要不要當我男朋友」的時候,

我真的好高興,我說一個禮拜,那是因為我活不到一個月,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到永遠,我不是故意要遲到,也不是沒想過晚上要打電話給妳,

那是因為我承受不了醒著太多時間,我只要超過十四個小時,

我會不知覺的不能呼吸,還有遲到那天,因為我暈過去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隔天早上了,我現在只能說

「對不起」還是「對不起」我不求妳能原諒,

只希望把我忘記,重新過自己的生活。

想對妳說「我愛妳」 恩澤 還有妳最愛的手鍊,我已放在這裡頭了。

她信封倒過來,發現,真的就是她喜歡的那一條,她自己都忘記了,

他竟然還記得這麼清楚,玫欣拿起手鍊,她又哭了,

她發現自己變成了愛哭鬼。玫欣走出他家。結束了.........

我們已經變成了永遠的朋友,就算對你有不捨,我還是會隱藏的,

要我忘記你,十年後再說吧!

她還沒停住眼淚,還沒忘記對他的思念,那一切都太突然了。

如果當初沒有約定,選擇當一輩子的朋友,我是不是就不這麼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