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3:33:22★↖╬威勢慶仔╬↙☆

『小螃蟹和大獅子』

有一天,小螃蟹在池塘邊遇到了大獅子,他以崇敬的眼光看著大獅子,

說:「親愛的獅子大人,你是我最崇拜的動物呢!你是萬獸之王,

陸地上沒有動物不畏懼你,今天能見到你真是我的榮幸。」

大獅子親切的看著小螃蟹,臉上帶著慈祥的微笑,溫柔的對小螃蟹說:

「其實我才羨慕你呢!你不但可以在陸地上行走,還能在水中游泳,

我可沒這個能耐。小螃蟹,你可以教我游泳嗎?」小螃蟹很訝異,

也很開心,他感到無比的榮耀,他從未想過自己可以教大獅子任何事,

於是乎他答應了。

從此之後,大獅子常到池塘來練習,小螃蟹也十分努力的當他的指導老師,

每當小螃蟹看著大獅子努力的樣子,心裡就很辛慰,他也很高興能跟大獅子相處,

大獅子很用功,對他也很溫柔,小螃蟹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看到大獅子學游泳的模樣,

他甚至希望一輩子都跟大獅子一起在水中游泳、在陸上散步。

直到有一天,大獅子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游得很好,小螃蟹更是開心得想跳起來,

他走向大獅子的身邊:「親愛的獅子大人,你成功了!真是恭喜你呀!」

大獅子上了岸,甩了甩身上的水珠,用高傲的眼神看著小螃蟹:

「這是輕而易舉的事。」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池塘邊,小螃蟹發現大獅子的眼神變了,

卻也不願多想什麼。『大獅子一定不好意思!』他心想。

從那天起,大獅子再也不曾到池塘來了,小螃蟹每天到岸邊看著陸上,

就像過去的每一天一樣,只是他再也沒見到大獅子雄偉的身影,

可是他不願放棄,每天只是守在岸邊,忘了吃、不肯睡,深怕錯過了大獅子的來臨;

每當有動物到池塘邊喝水,他就會問他們知不知道大獅子的下谷,

只是沒有人知道有一隻會游泳的獅子。

最後,小螃蟹終於病倒了,他虛弱無力的躺在岸邊,向上天祈求讓他在死前見大獅子一面。

就像奇蹟似的,大獅子出現了!他走到池塘邊喝水,小螃蟹拖著疲憊的身子,

努力爬到獅子身邊,說:「親愛的獅子大人,好久不見了!為什麼你這麼久都沒有到這兒來呢?」

小螃蟹楚楚可憐的樣子,任誰看了都會難過,但是大獅子卻用冷淡的眼神回看他,

說:「別來煩我!」他兇狠的樣子讓小螃蟹嚇了一大跳,小螃蟹看著大獅子離開時的背影,

眼淚毫不留情的落下。

身旁的小蝦不忍心看著小螃蟹傷心的樣子,輕輕的游到他身旁,

說:「小螃蟹,你就別再難過了嘛!你跟大獅子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在一起啊!他是陸地上的王,你是海底下的將,

你們的生活根本沒有交集嘛!不要再哭了啦!」

上一篇:小叮噹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