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21:42:22布丁丁丁丁ܤ ♫

這樣的事情 居然在我身邊發生了....

先生腦瘤 卡債母子中毒住院 家窮付不出千元轉院費
【東森新聞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日前傳出一起家庭悲劇,男主人因為腦瘤住院,媽媽和三個孩子卻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這家人生活困頓,積欠大筆卡債,發生中毒意外時,就連轉院救護車費1000多元都付不出來。

傷患李美齡說,「我先生住院,我自己本身也(罹患)乳癌,我先生早就沒有繳健保費,這次他腦癌住院,我沒有辦法付醫藥費。」

戴著氧氣罩,還有止不住的淚水,說每句話都得喘著氣,和三個兒子一氧化碳中毒,命是撿回來了,但原本已經很難過的日子雪上加霜,先生原本在經濟日報工作,去年腦瘤開刀住院,家裡頓失經濟依靠,她以卡養卡,欠下百萬債務。

李美齡說,「我發現我先生欠了好多錢,然後銀行也把我們家房子貼上了封條,我怕我跟孩子沒有地方住。」

窮到連轉院的1000元救護車費都繳不出來,又得不到丈夫家裡幫助,李美齡悲從中來。

她說,「我不能老是拿人家給我的麵包給先生吃,我想請我婆婆買營養品給我先生喝,她說我小氣,她說我叫她來,就是想跟她要錢。」

房子被查封了,一家五口全進了醫院,出院後的生活困境,才是這家人更大的難題。


--------------------------------

這樣的事情 居然在我身邊發生

今天聽到老師跟我們講這件事
江維倫住院了
還跟我們講他家的情況
聽了很難過..也很震驚..
在報紙上看到不認識的人發生這樣的慘劇
頂多為他感到同情
但也沒辦法實際為他們做點什麼
但今天 發生這樣的事就在我身邊
身為他同學
可以為他做點什麼呢?

我居然完全不知道他家的情況
因為他的氣質很好
我還一直以為他家蠻有錢的
他功課超好
每一次都拿全校第一
人也很可愛 笑起來有酒窩
原來他的壓力這麼大...

能做些什麼?

全班發動樂捐
大概籌了2.3千塊
很生氣 我今天沒帶錢..

不過我還是很想為他做點什麼
決定為他做一整條的 愛心留言板
每個人鼓勵他 也鼓勵他的家人
愛心串起來好長好長
充滿了大家對他的關心與鼓勵
希望他看了會很感動
很後悔沒有把它照下來

還好 今天老師下午去看他和他的家人
他和他弟弟沒有大礙 大概在3.4天就可以出院
不過他哥哥比較嚴重
因為當時正在洗澡 是第一個昏倒的
不過 我還是很擔心
他們家被查封了..
出院後怎麼辦?
他們要住哪?
想到就好難過....

江維倫 你要加油
一定要考上台大 然後賺很多很多的錢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儘管講 好嗎?...





                   



                     怎麼辦 我好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