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1:46:19小芬

機場情緣

最近薛岳的"機場"這首歌特別常在我耳邊環繞, 我很少坐飛機
但是每次到機場感覺都蠻特別的 不是要離別的傷感 就是感動的感覺
感動是 又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 讓人感到特別感動 尤其
是第一次回去 當班機的座艙長通知台灣到時 要國外的旅客
準備好證件 好通關時 我眼淚簡直要掉下來, 我離開十年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 看到有點陌生又熟悉的土地, 真的好感動,
尤其是看到全部都說中文的更加讓我興奮, 終於可以講
純中文的國語了 而不是中文夾帶英文的國語了. 最難受的是
離別, 因為 又要離開了, 此後我在這個土地只是客旅 不是在地人了.

下一次回去時 還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吧, 總之每次來回中正機場
總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機場

耳邊又傳來 陣陣催促的聲音
我只聽到 彼此無言的歎息
過去的記憶 是我沉重的行李
不願帶走 卻也拋不去
沒有安慰 不要祝福
飛向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在愛情的地圖上 我們有遙遠的距離
像熱帶的人們 永遠不懂 下雪的冬季
在這分離與重逢的交集地
再見可以說得如此輕易
或許我們心中仍然殘存著期許
而愛情即將隨著隆隆的引擎聲 消失無蹤無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