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21:37:58西瓜樹

這個路口,我是否還能牽妳的手Ⅳ

「長的長的!退退退!」我急呼著,要後排的退後防守,前排的我則趨前補位。

網子的對面,攻擊手已經躍起擺出大砲的姿勢;網子的這邊,朱肝跟gecko已經跟著躍起封網,企圖阻止對方的扣殺。後排的小愛阿信阿君早已就定位等著接球。

“啪!”“啪!”對方攻擊手擊球的聲音跟朱肝gecko封球的聲音幾乎沒有間隔地響徹球場,而帶有餘勁的球持續往我們後排飛去!只見小愛向後退上一步就在球的落點下方,他發出“ㄏㄟˇㄏㄟˋ”的白爛聲音後接著雙手一舉、微微一推,球就被送回我們前排。

「好球阿小愛!」我大呼,只見他撥弄自己的頭髮後耍帥著。

【gecko打A快!】朱肝吆喝一聲,擺出舉球員的姿勢就要去舉球。
《ok!》gecko隨口應諾就站好在戰術擊球點上。

朱肝站穩下盤,就要將落下的球舉出!口中急呼一聲“ㄟˋ”後gecko馬上躍上空中擺出擊球的姿勢,對面也跟著出現了兩雙手意圖封網!而我知道這不過只是幌子。

【西瓜!五號!】朱肝馬上身型急轉大喊。

這傢伙,我早知道沒那麼簡單!

我沒應話,早已在戰術的起跑點上。只見朱肝將球舉出,越過gecko的擊球點呈現高過網子兩個球身的拋物線往另一頭飛去,我跟著球的飛行方向三步跳躍,最後一步奮力一跳,球就在眼前“很好,落點極佳!”我將身子拉成弓形就要扣球,被戰術拐到的對方壓根來不及反應,我彷彿看到六隻老鼠無助的到處竄著。

「靠!」

我用髒話當發語詞扣下了球,受到我猛力一扣的球如慧星般模糊了球身就往前飛去!突然,球擊中了網子的上緣,而強大的後座力將球往我的方向彈了回來,還在空中的我根本無暇反應,只能大喊!



「唔!」

…這裡是?抬起頭四處張望,淡藍色的天、深藍色的海、黃色的沙灘…沒看漏的話這裡是白沙灣,不是文化的排球場,方才果然只是大夢一場,被球砸到臉應該只是造夢過程出了差錯,不然這麼英姿挺拔的扣殺結果居然是被球砸到臉,叫我怎麼面對新生盃隊長的頭銜?

現在時間是清晨六點十七分,表示我睡沒多久就被球砸醒,惡夢果然還是快快退散的好。下半身突然一陣酸麻,整個根本沒法動,也不能動,婁小姐還在我腿上不動如山,女孩子是很需要睡眠的,尤其是發完酒瘋後…酒瘋?我下意識的輕觸了一下嘴唇,試圖想起昨晚的微妙感覺、那種電擊的感覺,腦中卻只浮現“我被上了…”這幾句話。拿起剩下的蘆筍汁,一口到底,味道似乎變甜了。

我看著婁小姐熟睡的側臉,還掛著一行淚痕,就像淚水仍在那般清楚。曾經有個喜歡叫自己西瓜的傢伙說過:女人的一滴淚水,能讓早已枯萎的玫瑰再次綻放。若真是這樣,那我現在觸目所見的應該是遍地的玫瑰,而不是遍地的垃圾。因此婁小姐昨晚飆淚讓我覺得一點也不值得,而且這男的我下意識他就是個垃圾,或許是因為婁小姐為他而哭的淚水只灌溉出垃圾的緣故。

想到出神的我將魔爪伸向了婁小姐,輕輕的將垂落在她臉上的頭髮撥到她耳後,露出臉旁的弧線,輕觸到她耳朵的手居然不由的顫抖著。

或許是動作太大打攪了她的睡夢,她緩緩的張開了眼睛,但只是直視著前方。我卻一陣呼吸急促,世界靜的讓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只敢微微低著頭看她,連個字都不敢吭一下,嘴唇上突然憶起昨晚的溫度、全身也感受到些微的電擊感,而且下半身麻痺的更嚴重,尤其是她躺臥的右邊大腿。

沒多久,她搖搖晃晃的坐了起來,看起來有點吃力,因為她花了將近一分鐘才調整成女孩子的坐姿。接著,她旁若無人的整理起自己的儀容,在綁完馬尾後,她突然“嘔”了一下。

「還好吧!閉上眼睛、做點深呼吸!慢慢來。」
我轉身想站起卻發現只有上半身能動,只能用左手撐地右手則輕輕拍著她的背。她用右手捂住了嘴,左手緊握著拳頭,雙眼闔著卻也因為噁心感流了些淚。在一陣緩和後,她維持了熟女的形象,沒有盡情揮灑。
『西瓜,我頭好疼…』她看著我,淚水還在眼眶中打轉。
「這給妳。」我掏出昨晚準備的解酒液遞給她。
『這管用嗎…』她看著瓶子,說話愈來愈小聲。
『放心,有呷有保庇。』我用台語回答她。其實我也不知道有用嗎,每次喝掛後我都是放給它吐個無怨無悔、痛個要死不活,從沒喝過醒酒用的東西。

她沒說話,旋開瓶蓋後猛地就是一大口,錯愕之餘我根本來不及阻止她,接著又看到了昨晚的花栗鼠表情。

『噁…這玩意兒難喝的程度不比酒差。』她嚥下後眉頭才鬆開。
「當然阿!哪有人把解酒液當酒喝。」
『既然這麼難喝,那我何苦呢?』她眼中的淚水又增加了。
「這叫做以毒攻毒,等等妳就會覺得舒服一點。」
『噗嘶…好吧,那是該多喝些的。』
她露出微笑,但不是我昨晚見到的任何一種,這微笑帶著朝氣、溫暖,就像和煦的海風吹拂令人舒服,只是和著淚水。

她舉起瓶子,卻又突然放下,帶著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你的嘴附近怎麼紅成一片?』
「咦?有嗎?」
我用右手在嘴角附近擦了一下然後看著手背,果然沾著淡淡的紅色,看起來像是唇蜜…不會吧?我心中突然有了答案,便抬頭朝她看去,而她似乎也知道了原因,在同時則低下頭去看著解酒液,臉龐泛著紅潮。我們沉默了。

「那個…」我試圖打破僵局。
『昨晚真的對不住。』她道歉,眼神仍在解酒液上。
「不會啦我還覺得…可以接受。」趕快把“賺到”吞掉。
「嗯。」她皺起眉頭,緩緩的喝著。

應該是昨晚激吻後留下的,著實尷尬哪剛才的氣氛,我趕緊把臉上的證據毀滅掉。在她跟解酒液奮戰的同時,我把雙腳扳直,重新感受血液在腳裡流通。

『喝完了,感覺有好些,謝謝你西瓜。』她旋上瓶蓋順手將瓶子遞給我,還有我的外套。
「不客氣,照顧女孩子本來就是男生的天職。」我接過瓶子,穿上外套,說著讒言。

有這樣的事?灌完立即見效?真是人類發明史上的優秀產品,雖然我相信那是心理作用。

『公子職責所在,妾身莫不感激,且問公子能否盡善盡美?』
「姑娘的意思是?」
『我餓了。』
「喔~」我長長的喔了一聲。
原來如此,結論就是該吃早餐了,酒醒的人特別容易覺得餓。我打算以後要陪人拼酒時都準備一瓶這牌的解酒液,見效的速度簡直比我花錢還快。
『公子可有高見?』
「放心,待姑娘整治行裝,即可揮軍南下。」
『何故“揮軍南下”?』
「呷飯所在於淡水,吾等身處白沙灣,是故揮軍南下也。」
『喔~』換她長長的喔了一聲。

然後她就開始穿起絲襪,我則到處張望視線不敢在她那,這麼致命的刺激一天來兩次的話我怕心臟負荷不了。只是她這麼的率性而為,還真的是不把我當男生看,處男也是會有獸性好嗎?難道不怕我的獸性駕馭理性嗎?…話說回來,我是植物,充其量就是瓜性,瓜性也就是憨瓜、呆瓜、傻瓜、笨瓜、蠢瓜種種的個性。當瓜性駕馭理性時,就是憨呆傻笨蠢當家時,所以“朽木”“頑石”之類的名詞都可以用來形容我,簡而言之︰當我受到異性強大吸引力刺激導致瓜性駕馭理性時,產生的生理反應就是“入定在那”這也是為什麼當了二十二年處男的主要原因…唉,不勝唏噓哉。

『西瓜我好了,可是…』她抬頭看了我一下後接著說:『我似乎沒法自個兒站起來。』
「放心,我有強壯的右手。」我馬上半跪在沙地上,右手握拳平舉在她的左肩旁。
『謝謝,你真的很貼心。』
「姑娘言重了。」
我們相視一笑,我又感受到海風的吹拂,真的舒服,有機會你應該試試。

她用左手緊握住我的手臂,緩緩的站起,我隨著她的速度也站起身來,只是她似乎有點力不從心,來自我手臂的下壓力一直在增加。在快要站起身的時候,她的雙腳忽然一軟身子跟著下沉,我見狀馬上拋下左手的瓶子,轉身過去用左手撐住她的右手才扶住她的人。這時,我們面對面。只是,她低著頭。

『謝…謝謝。』她說著,依然低著頭。
「不會啦,只是妳要不要再坐一下?」
『不用,可以的。』她抬起頭,帶著抱歉的笑容,接著說:『如果你不介意…』她說完眼神即往入口看去。
「當然,就讓西瓜我帶路吧。」
『那…我們這般姿勢似乎不大好走路。』
「喔、對喔。」我趕緊放開她的右手。
『呵呵。』

我們沒再說話,朝著入口走著,只是速度很慢,她依然重心不穩攙扶著我的右手,依賴的程度就像視障朋友之於白手杖。而且高跟鞋與沙地還是那麼的親密到無法自拔,所以我們真的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

這樣也終於走到了停車的地方,attila歪著頭看我,表情看來有很多疑問,重點是還有點不懷好意。唉,真是什麼人養什麼車…嗯,這句話怪怪的。

婁小姐鬆開我的手,像羽毛般飄到她的車子旁並靠著駕駛座的車門,然後她閉上眼睛,雙手交疊在胸前開始深呼吸,一次接著一次,直到我也靠在她身旁時才停下來。

『謝謝,西瓜,你真的是好人。』她雙手環抱在胸前後看著我。
「真的不會啦婁小姐,一大早妳就說了三次“謝謝”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咧。」
『你可以喚我…』
「怡嫻嗎?」我接著說。她似乎很堅持我應該叫她的名字。
『嗯。』她點頭。
「為什麼妳一定要我叫妳的名字呢?」我真的很好奇這答案,雖然她的名字真的很好聽,多念個幾次對我的耳朵也有正面的幫助。
『只要你記得喚我的名字,我就不再說謝謝。』
「成交!」我暗自竊笑這一舉兩得的交易。
『嗯。』又點頭。
「為什麼妳一定要我叫妳的名字呢?」
『我的狀況沒法子自個兒開車,等等能否搭你的車?』
「好阿,如果妳不怕吹風的話。」美女開口不答應;馬上就會有報應,我乃迫於無奈、迫於無奈哪!
『嗯。』還點頭。
「為什麼妳一定要我叫妳的名字呢?」
『那…我想上個妝,你稍待一會兒。』
她說完就打開了中控鎖,解鎖的聲音像昨晚般往四周蔓延。我也跟著離開她的車子,而她坐進了駕駛座就開始補妝。

“女孩子要化妝的時候就跟洗澡般不可撼動”我嘀咕著。只是我剛問了她三次相同的問題,都直接被忽略掉,就像是她根本沒聽到一樣。沒聽到就把問題回收掉吧,她身上的問號已經超載了。

趁她化妝的同時,我回到白沙灣把瓶瓶罐罐收拾一下。回到車子那時她也化好了妝,以相同的姿勢靠在車上。我走過去露出“抱歉讓妳久等了”的表情,打開attila的坐墊拿出M2R全半罩式銀色安全帽遞給她,自己則戴上沒牌子的半罩藍色安全帽。

大學時科爺跟我說過,買高檔的帽子是自己戴的,像我每次都給要載的女生戴,說穿了就是幫人家養老婆的另一種方式。科爺說的話其實也沒錯,只是他說話時的表情總是一貫奸詐狡獪,使得說服力下降不少。我總是用嘆息式的搖頭回答科爺,心裡頭執著的是爛好人原則。

我跨上attila且發動他,催油門並用右腳當支柱壓低車身右彎使attila幾乎是在原地轉了一圈掉頭朝向淡金公路。正想喊出“上馬”時,我卻突然發現幾件事。

「妳還在飄…」
『仍站不穩。』
「妳穿裙子…」
『還是窄的。』
「如果側坐…」
『公子說笑。』

我立起attila的中柱,脫下外套,走到她的右側,右手擺出方才扶她起身的姿勢。她微笑,並未開口,用左手扶著我的手走向attila。她坐上attila,我將外套平鋪在她裙子上垂落的外套則蓋住了小腿的上半部。

『謝…』
「怡嫻。」我笑著。
『嗯。』她吐了舌頭,笑容訴說“我知道了”

她左手壓著外套,右手扶著坐墊,身子緩緩的向後挪;我雙手張開,右手凌空在她背後,跟著她慢慢的挪著身體,直到定位。

『好了。』她笑著說。
「那…我會騎慢點。」我學著她昨晚說話的口氣。
『真的才好,現在的我如飛絮般不堪風吹。』
「放心,美女的交代我都很順從。」

她微笑點頭,沒再應話,雙手緊緊壓著我的外套。我跨上attila握住龍頭使力向前一蹬,attila往前一沉將中柱向後推回原位車身才又浮起,沉浮間婁小姐重心不穩將右手搭上了我的右肩,突然的接觸讓我整個人微微一震,昨晚的電擊感微弱的從右肩延伸全身,直到她移開才消失。

「呼~」我鬆了口氣。
『怎了?』她不解的問著。
「沒事,坐穩嚕。」

沒等她回話,attlia接收來自我右手的指示就朝著淡水的方向前進。我騎很慢,約莫只有四十的速度,只是白沙灣往淡水的這段路上因為施工品質不佳所以到處坑坑疤疤,縱使我閃坑洞的技術已臻神話還是免不了踩幾個地雷。每次中彈,我的右肩就會有輕微的電擊感竄流,因此我愈來愈沒法專心騎車,於是被炸到的次數愈來愈多,然後被電擊的愈來愈頻繁,因此更是愈來愈沒法專心騎車…惡性循環之下,讓我的集中力每況愈下。在一個車子騰空的大彈跳後,她開口了。

『如果你不介意…』她在我右側耳後說著。
「不會不會,姑娘妳請便。」我爽快答著,我以為她決定要把一隻手挪到後頭握著把手,沒想到這次又出乎我智商一二八的意料。
她將身子稍微往前挪靠我更近些,然後用右手環住我的腰際,將頭隔著安全帽輕輕靠住我的右肩。

太大的shock反而讓我淡掉了電擊感,只覺得有股暖意來自腰際,平靜的心情讓我重拾台北流氓的稱號穩當的騎著車。

『讓我靠一下,突然覺得暈眩。』她的聲音很微弱,但仍清楚。
「好。」

慢慢騎著,隨著淡金公路前進,明明知道終點在哪卻又看不到盡頭,就像跟婁小姐相處了一夜有過親密接觸卻依然不認識她一般,而且目前為止她的所有舉止都是我無法理解跟預料的,簡直就是謎一般的女子,但我只能隨著她往前,尋求她要的不知名的東西。

路過了聖約翰科技大學,才發覺快到淡水了,婁小姐依然靠在我肩上,右手也仍在我的腰際。打起精神,我稍微加快了速度,幾分鐘後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我打了右轉方向燈,騎上了水源街,來到了淡江大學。
風城 2007-05-18 20:44:20

帥阿,沒想到我這大忙人還會看到想接著看ㄏㄏ

版主回應
謝啦,你這留言讓我暗爽了一下XD
我會努力寫滴!!
2007-05-28 23:51:17
星語 2007-05-01 01:26:03

噗噗繼續繼續加油加油我要看到完結篇XD

版主回應
快了快了,
要開始進入主題了,
(雜音:意思是說目前都還是廢話部份就對了)
XD
2007-05-05 17:39:27
一強 2007-05-01 01:04:57

從打球轉場,轉得很有感覺耶!
又有畫面出現了!!

版主回應
有看到球場後!!
改天把我們大三對中興那場比賽寫出來,
一定很精采XD
2007-05-05 17: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