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08:00:00山川未來

《蛹 - 擁》

《蛹 - 擁》
   我還在不在夢裡?究竟
   身在夢中或是已來到下一世
   走不出嫉妒與猜疑,面對
   愛情如此兩難
   除了閉關
   我竟一籌莫展
   偶爾還是想起你
   不論潛意識,或者習慣
   證明我跟其他在愛中的人同樣平凡
   或者,我再窩回蜷伏的姿態
   想像被你永遠可以再更貼緊的擁抱
   喘不過氣又滿心期待
   那是你臂膀允諾我的安全感
   任我隨時假寐輕酣
   蛹裡,恍若有你的溫暖
   我便暫忘情傷
   靈光豈止乍現
   閃在前世記憶奔來的胸膛
   縱然我有幻漾複眼
   但「千眼盡迷惘」
   殼外飜飛的翼遠近撩撥
   那歇在露珠旁的瓢蟲
   可會被我夢中的情淚淹沒
【註】:
「千眼盡迷惘」語出自敻虹的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