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00:47:13Light寶貝

Jo Malone Pomegranate Noir 香味體驗




Jo Malone Pomegranate Noir 香味體驗


不知怎麼,其實很多台灣人還是對於香水抱持著抗拒的心理。覺得那是粉味很重,黏膩做作的氣味。也許是早期進來台灣的香水多半是花香調或東方調,不然就是一不小心就流於清潔劑系列的果香。在台灣濕熱的天候下形成的一種膩人的印象。但是,現在因為香味提煉技術的演進還有調香理論和實驗室技術的進展,其實很多非化妝品專櫃的香水品牌有著非常讓人耳目一新的味道。在這之中Jo Malone 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個品牌,因為他的味道和一般CD、蘭蔻、倩碧等化妝品品牌或香奈兒、三宅一生等時裝品牌的味覺系統很不一樣。怎麼說呢,或許可以從單純這件事情開始說起。

 

Jo Malone 的香味和其他這些品牌相比,他的味道比較單純而且乾淨。也許整體性的「完整度」沒有那麼全面,持久度也比較差。不過據說比較天然的香精本來持久度就比較差,人工合成的就可以香個地老天荒。而所謂的完整度是指大部分品牌的香水味道都被調配成一個集合體。不是那麼容易清晰的分辨出每一種味道的組成,而且常常到後來留下來的味道都很類似。但是JO MALONE很不一樣,他的味道層次非常的明顯,而且都有其獨特的結構,味道立體分明,他的完成度是一種結構明確的平衡而不是混在一起的一團香氣。所以他的味道都層次分明而不落俗套。



部落格專用相簿


Jo Malone Pomegranate Noir 香味體驗

 

今天要評論的是我最新入手的Pomegranate Noir。其實本來半年前這瓶就應該在飛機上跟EnglishPear一起入手,但是因為一覺醒來免稅商品已經不賣了,只好心痛在哈洛德買了含稅的全價香水,因為是全價所以捨不得一次買兩瓶,只先入手了EnglishPear and Freesia。這次託朋友要離開幾天搭機之便,就請他幫我帶了這瓶我想了很久的Pomegranate Noir

 

Pomegranate Noir的香味組成一開始和English Pear andFreesiaRed Rose的結構都有點類似,接是以果香為始,接著花香是中調。不過Pomegranate Noir以木質的陵零香Guaiacwood為基調, 比起以廣藿香或蜂蜜為基調的English Pear andFreesiaRed Rose更有種木質的穩重和智慧的感覺。

 

剛剛初聞Pomegranate Noir是帶點酸甜的石榴果香,甚至有點梅子粉的味道。讓我想到夏天午後冰涼切好的一盤芭樂灑上梅子粉的味道。也許是這種喚起童年放學後回家午後的回憶,這款香水讓我覺得安心平靜又幸福。大約幾分鐘後,木質調陵零香的味道淡淡的顯現在底蘊,穩住輕快的石榴香前味呈現一種知性又不失年輕活潑的感覺。像個穿著不對稱剪裁設計師上衣混搭內搭褲和牛津鞋的女知青,而約莫半小時後才漸漸顯現的百合香氣,就好比女知青身上的亞麻圍巾增添了幾許浪漫。

現在我剛剛上完瑜珈課,Pomegranate Noir的味道隨著時間和體溫漸漸變成一個非常乾淨的味道,明明是半天下來的後味了,但是卻像是洗完澡上床睡覺前般的清新。我想這香水可能不是最受所有女生歡迎的味道,因為他有著非常不一樣的自我個性。不是走性感路線、不是走可愛或甜美路線,是一種知性、獨立的專業女性的味道。Pomegranate Noir適合在辦公室當中階主管以上或是學有專精在事業上不想要被用馬甲擠出女性線條的女生。絕對不是擠奶裝無辜的無知小女生可以撐起來的味道。這是一個需要十足的自信和獨立自我才能撐起來的知青香水。我想,我會擦這個香水去開會、談判、參加演講或研習。不過要是去約會,我想我會選擇其他的味道。這Pomegranate Noir味道適合打造優雅知青的專業形象。